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胡波:中国将会成为路虎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1:02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胡波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搜狐汽车:您觉得从全球的业务来讲,中国已经占据了什么样的位置?

  胡波:目前中国已经是路虎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我想不久的将来中国有可能会成为第一大市场。所以中国在路虎全球的战略中非常举足轻重。未来4到5年捷豹路虎每年会投入15亿英磅进行研发,新产品我们绝大部分会提供给中国市场。在整个的产品的开发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意吸取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中国的消费者中开展调研,来满足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豪华SUV的需求,并会把它体现在路虎汽车的设计中。

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胡波

  搜狐汽车:产品销售方面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有什么样的计划?

  胡波:从现在到年底,最主要的就是2012款揽胜的推介。从刚刚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也看到了路虎在法兰克福推出了一个新的概念车路虎的DC100,这是路虎的经典车型,一个新的概念车。这还不是一个量产车的概念车,它首先是一个设计概念。接下来会有四年的时间跟消费者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争取把这个车型设计成经典、新颖的车型,预计在2015年到2016年上市。

  搜狐汽车:今年1到8月我们路虎的销量是怎么样?

  胡波:我们从2003年进入中国差不多有8年的时间,今年预计的销量大概是8年前的100倍。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从今年1月份到目前为止,整个捷豹路虎销量是近2.7万台,增长率是近60%,就路虎品牌来说差不多是22000台,增长率在55%左右。我们相信到今年年底在中国还会创造一个新的销售记录。

  搜狐汽车:西区市场大概占多少的份额呢?

  胡波:西区的市场是快速增长的市场。从今年1到6月份市场平均增长率是高于全国增长率的,成都市场是目前我们最大的市场之一。

  搜狐汽车:SUV市场的非常火热,竞争也非常地激烈。其他的竞争对手都在开发SUV,这会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

  胡波:我想市场的发展是需要很多不同的品牌来推动的。很难一枝独秀。SUV市场在全球和中国快速的发展,源于各大汽车品牌和厂商致力于共同地来开发这个市场。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第二,路虎并不担心,因为路虎从1948年成立到现在,在过去的63年里,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公司,它非常专注。在路虎的历史上我们从来没有做过其他的市场,一门心思地做SUV,所以我们有独门的技巧,比如说指挥官式的驾驶的风格,还有全地形反馈系统。我们凭借着独特的技术,路虎在过去60年里不断地推出了经典的车型,比如说第一代路虎到开发了揽胜,一直到现在揽胜始终是豪华SUV的绝对的标杆,到今年我们推出了极光,推陈出新把时尚的动感的设计跟SUV结合起来,创造了精致型SUV的新市场,我想不断地推陈出新,使得路虎在SUV这个市场里有相当的实力。竞争是好事,但我们并不担心。

  第二,我觉得路虎的品牌非常强。因为它是非常有文化沉淀和文化底蕴的。它的血统非常地纯正,他是历史上唯一获得过英国四个皇室勋章的汽车制造商,这样一个传奇的经历和品牌的文化的沉淀,跟其他的品牌有很大的区别。

  搜狐汽车:我们未来会不会向其他的细分市场做推广呢?

  胡波:在路虎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有一个棋盘。在汽车新的细分市场的过程中,我们分配的就是你会在棋盘里走空白的地方。我们看到极光就是紧凑型SUV,还没有被覆盖的,就是高端的、精致的、时尚的、科技含量非常高的紧凑型SUV,所以事实证明这个棋子落的是不错的,因为有很多的市场需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