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在京设立培训中心 捷豹路虎为本土化铺路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硕
2011年09月13日07:50

  日前,继上海之后,捷豹路虎在北京设立中国第二家培训中心。据悉,该培训中心的教学是完全根据捷豹路虎的需求"定制"的,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加入捷豹路虎经销商技术以及售后服务团队。  "我们将不断扩大经销商团队。计划在2011年底,把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增加到100家。"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成立培训中心,是在为我们未来在中国销量大幅提升的预期做准备。"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捷豹路虎疯狂"织网"的背后,既有对现有产业政策调整的担忧,也有刻意提高未来合资谈判筹码的长远考虑。

  关于业界较关心的合资和国产问题,捷豹路虎中国高层均表示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市场人士分析,从捷豹路虎一系列的举动不难看出,其国产化进程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此外,在捷豹路虎上海培训中心落成仪式上,高博也曾透露出捷豹路虎最终要在中国建立合资工厂,实现本土化生产的计划。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捷豹路虎引入校企合作除了培养专业人才充实到现有经销商网点以外,更重要的是为将来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本地化生产做好人才储备。

  外资车企在中国扩张面临着高技术人才短缺的瓶颈,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与高职院校合作,对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不但按企业需要教授学生相关技术知识,还把企业文化渗透到学生心中,提升了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眼下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各车企都将关注的重点由销售转向服务。在此之前,已有不少车企在华设立培训机构,目的都是向经销商输送高素质的人才,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质量,捷豹路虎也不例外。

  "但是,捷豹路虎毕竟还属于较小众的车型,如此大量铺网销量很难及时跟上。而且,为高端车型培养专业人才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企业急功近利的心态只会降低品牌的价值。"一位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