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蔡宾:今年车市销量预期1300万辆 增速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2:20

  今年车市销量预期1300万辆 增速10%

  搜狐汽车:今年1到8月份我们上海通用的销量怎么样?

  蔡宾:今年的市场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的整体的销量超过了80万辆,其中国内销售超过79万辆。同比增长了超过26%。

  搜狐汽车:也就是说上海通用的销量的增速是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速的。

  蔡宾:行业平均增速只有11%左右。其实我们的基数还是比较大的,去年我们连续销售超过了百万,今年在此基础上又了一个快速的提升。

  搜狐汽车:您觉得上海通用销量始终保持快速的提升,根本性的动力是什么呢?

  蔡宾:第一是我们经营策略、前瞻性的考虑和规划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各个品牌的产品是有了一个根本性的提升的。我们的市场营销,我们的服务和消费者需求的趋势,和我们的服务是非常精准的。我们不仅仅是有一款产品,或者是低价位的产品推向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在产品规划这方面未来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蔡宾:未来五年我们的规划还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们的三个品牌关键是如何去达成一个在未来五年销量一直保持增长的目标。那么如何支持我们这个目标?达成我们的目标?就是要靠产品。所以我们的换代产品也有,全新产品也有。所以我觉得每年都会让消费者能够看到我们新的产品。

  搜狐汽车:未来五年我们会引进多少新的产品新呢?

  蔡宾:我们有一个很详细的计划,但现在还不宜透露。

  搜狐汽车:今年内或者是明年年初还会不会有一些新品上市呢?

  蔡宾:这些信息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们。

  搜狐汽车:对于整个今年中国车市的情况您怎么看?

  蔡宾:今年整个车市的不确定因素比往年要多。宏观经济、政策性的退出效应还有地震以来的生产的困难,等等一系列都会使今年的销售会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其实我们对今年的市场是有充分的预期的,在年初就有这样的预期。整体来讲,整个销售预判会在1280万辆到1300万辆,估计在10%左右的增长速度,还是很多企业也确实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是必须有信心完成当初设定的销售目标。

  搜狐汽车:您觉得现在西部市场对中国汽车行业来说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蔡宾:西部市场有发展的需求,未来增长的空间是比较大的。中国的区域化,消费的梯度是比较明显的。可能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已经进入了发达国家的汽车消费水平,但是在西部有可能还是刚刚起步或者是起飞阶段。所以可以看到各个厂商都能看到这样一个趋势。加大我们在西部市场的投入、重视度其实也是出于这种考虑。

  搜狐汽车:这次成都车展这么大的展出也是一个体现。未来我们在渠道上有什么样的计划?

  蔡宾:这两年上海通用适应区域市场的变化,我们在三四线市场的拓展方面是加快了速度的。现在来讲上海通用三大品牌的经销商数量整体已经超过了千家,未来我们要加快这样的发展。不仅仅扩大我们的覆盖,关键是要有占有,当地的经销商数量的份额也要符合我们的销售要求。

  雪佛兰在三四线城市的网点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搜狐汽车:我们布局上是不是会重点向三四线城市发展呢?

  蔡宾:这点我们是要加快的。就雪佛兰来讲,在三四线市场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搜狐汽车:上海通用新能源车这方面的发展是什么样的?

  蔡宾:新能源车过去讲是三线并举,一方面我们不放弃对传统汽油机的发展。这两年我们大量地应用了SIDI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性能。第二就是混合动力。之前我们的新先了新君悦都有混合动力车。刚刚推出的eAssist综合工况节约率超过20%。第三块是纯电动,现在已经有新车亮相了。所以上海通用的宗旨 是要达到更好的性能、更低的排放,更少的油耗。

  搜狐汽车:您觉得什么时候能形成市场化呢?

  蔡宾:市场化是有一定的趋势的,但一定要有综合性的因素,就是要配套的。一方面厂商要不断地加大研发,降低产品的能耗。因为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混合动力也好,其实无料成本是非常大的。第二块是宣传节约的理念,消费者要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第三是政府倡导,不仅仅是政策方面还有公共设施方面的,现在推出的插电式的,充电就有一个问题。很多人住得很高,就不可能在家里充电,在小区、公共停车场有没有充电的设施?这一定是综合性的因素,可是这个趋势是不断发展的。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10月1日节能车会出一个新政。

  蔡宾:加严8%。

  搜狐汽车: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蔡宾:我觉得加快节能环保的措施力度是正确的方向。上海通用我们加严以后,新的产品对我们的每一个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可是内部来看我们还是能够达到标准的品牌、产品品种的数量,这还是靠前的,我非常有信心。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今年车市销量预期1300万辆 增速10%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