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吉林明年6月新工厂投产 产能40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7:26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一汽吉林副总师王金伟先生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森雅系列车型目标客户群定位在5到8万之间

  搜狐汽车:王总,一汽吉林也来谈到了成都车展这个展会,在展会上一汽吉林展出的一些情况或者说有哪些亮点?

  王金伟:我们利用第14届成都车展推出了森雅双系列车型,一个是M80的超值系列,一个是S80的精英系列,今天上午也做了一个新品发布会。M80的超值系列主要是让M80更实用,S80精英系列面向城市人群,一共是六款车型。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说重点说明的是我们S80精英自动版配备的是1.5升原装进口发动机和进口的自动变速箱,售价是7.69万,应该说是经济型城市SUV自动挡第一车。我想这辆车也能够适合都市人群的需求。

一汽吉林副总师一汽吉林副总师、销售公司副经理王金伟一汽吉林副总师王金伟

  搜狐汽车:今年车市整体的状况不是特别地乐观,一汽吉林这块可能知名度可能不像有的品牌那么高,现在对消费者来说还是陌生一些的。一汽吉林在今年以后过去的8个月的整体的情况是怎样的?

  王金伟:正如您所说的,一汽吉林在一汽集团的定位是小型商、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商用车是我们的佳宝品牌,乘用车是森雅品牌。一汽吉林是中国微车的始创者,1981年3月份中国的第一辆微型车诞生在一汽吉林。今年正好是中国微车始创30周年,森雅品牌2009年成功上市之后,应该说在森雅所在的两个细分市场,一个是MPV市场、一个SUV市场都是高速成长的,也就是说是今年整体汽车市场的两个亮点。我们希望通过发布两个车型系列,精英系列和超值系列丰富森雅的产品线,把我们的目标客户固定在5-8万元的价格区间,巩固领导者的地位。今年森雅品牌我们是充满信心的,尤其是两大系列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森雅在细分市场中领导者的地位。

  搜狐汽车:对一汽吉林来说明年市场的安排是怎样的?

  王金伟:下半年我想今年的大势应该说是比较清晰了,说明了受经济的影响,汽车告别了高增长时代,到了理性增长的时代了。特别是今年微车市场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出已经下滑了将近10%。我想明年汽车市场应该相比今年会有增长,无论是微车市场还是乘用车市场都会有增长。一汽集团也是在"十二五"期间对一汽吉林是越来越重视的。我们承担了一汽集团微车战略的使命,一汽集团在一汽吉林60亿的投资发挥了效力,明年我们还有新产品上市,所以对明年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汽车:今年一汽吉林营销方面做了哪些动作?效果怎么样?因为现在也是正处在一个金九银十的节点,一汽吉林有怎样的销售举措呢?

  王金伟:我想一个品牌的成长有几条路径,一个是产品驱动,一个是成本驱动,一个是品质驱动,一个是渠道驱动,一个是服务驱动。我想这五个路径要整合营销。在产品方面借成都车展之际,推出了森雅两周年纪年版,把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定位在5到8万之间,在品质驱动方面我们一直按照丰田的生产模式,森雅一贯以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认同。森雅品牌客户的转介绍率,已经达到了40%。正是因为森雅的高品质赢得了客户的认同。在成本驱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大家都知道森雅这个品牌有许多的进口件,发动机都是进口的,成本应该说是比较高的。我们在吉林市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工业园区打造核心供应商,这些已经逐渐地生效了。在强网主要是通过培训的工作来提升单位效率,在扩网这块,我们主要是针对森雅的重点市场推出了一个项目叫城市展厅,今年预计到10月30日开业100家,现在已经开业了53家。同时,靓网,200家一级经销点,800个二网、7000个信息点都实现了靓网,信息点是乡镇一级的。

  搜狐汽车:这个靓网是指网点的店面形象的改造吗?

  王金伟:对。

  搜狐汽车:今天在车展上发布的两款新的产品,在产品这方面有哪些独特的新的看点呢?

  王金伟:在产品方面是这样的。我们还有一个服务驱动这块,我们服务驱动这块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在全国建立了八大中心,使我们的到店率达到了72%,同时我们在长春建立了培训基地,开展了四季关怀服务,通过春夏秋冬四季的服务强化森雅品牌的车主对森雅品牌的热爱。在全国建立了雅友会,应该说通过这些服务措施的导入,在服务的品质方面日趋向消费者希望的方向发展。

  这次推出的双系列的车型,正如我们主题发布的一样,主要的产品特点概括为两句话,就是价值飞越、品质恒久,价值飞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配置提升。这次我们双系列的车型配置方面进行了很大的提升,S80全系采用1.5升进口原装发动机,自动挡搭载进口变速箱,同时可以选择一键驱动、真皮座椅等配置,满足消费者追求更时尚、更舒适的要求。在性价比提升这一块,主打车型6到9万元的价格区间,调整到5到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将近1万块钱的优惠。

  品质恒久是森雅一贯坚持的。森雅的产品线是按照丰田的工作模式推进的。品质工作已经深入到每个工人的心里。随着服务网络覆盖率的提升,包括服务技能的提升,包括备品中心的以及关怀服务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服务品质。这是我们双系列车型的特点。

  当然,本身双系列车型是周年纪念版,继承了森雅平台的共性特点。森雅是一个小型、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很多的丰田的产品。这些产品在世界各地都有销售,比如说在南非和东南亚,这是一个好的平台。还有森雅的高通过性,最小转弯半径是200mm,底座可以灵活变换空间,这是消费者非常认可的,能够满足消费者亦商亦家亦休闲的特点,这是整体的森雅平台的特点。

  搜狐汽车:一汽吉林今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

  王金伟:今年整体来看我们实现了三个增长。目前是同比批发增长领先行业7个百分点,零售领先行业28个百分点。我们会利用后四个月的时间,随着森雅双系列车型的推出,向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进。

  搜狐汽车:有没有一个明显的销售的数字呢?

  王金伟:应该是向着我们研究制定的目标在前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