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吉林明年6月新工厂投产 产能40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7:26

  森雅平台2015年销量将达到30万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下关于强网的话,有一些品牌现在做经销商的非授权的取消问题,那么你们怎么做的?

  王金伟:我们所说的强网是经销商的能力的提升和硬件设施的改善。能力的提升主要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通过导入两个标准,销售业务的标准和服务业务的标准,导入两个标准。第二是通过本地的辅导培训,提升市场企划能力。第三是通过两个技能大赛,一个是服务技能大赛一个是销售技能大赛,来提升员工的队伍。应该说通过这些措施来提升经销商的水平。提升单位的效率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搜狐汽车:听说森雅这个产品两年的时间已经完成了10万辆的成绩,您对成绩满意吗?

  王金伟:应该说我们达成了10万辆的目标,首先非常感谢雅友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当时我们也说了我们的转介绍率高达40%,在自主品牌中虽然没有做过详细的统计,但我觉得这个转介绍率也是非常高的,在这里首先感谢全国雅友的支持。另外也感谢媒体对我们的支持。我始终认为自主品牌的成长需要有责任的媒体来为我们营造一个比较好的空间。

  搜狐汽车:森雅的目标销售市场是在二三线城市,借成都车展这样的机会对西部市场有什么样的期望?

  王金伟:其实西部市场在云南和贵州森雅是非常受到认可的。我们西部市场也是要长远规划。首先我们在西安和成都建立了两个备品中心,同时我们也引进了一些优秀的经销商,一些大型的品牌,因为一汽有一个项目是通过一汽自主品牌的经销商联盟,这些联盟成员使得我们在西部市场加快了开店的速度。通过这些措施我相信能够早日在西部市场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

  搜狐汽车:现在森雅有一个问题,产品线不是特别地丰富,后续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王金伟:按照“十二五”规划,森雅这个平台未来的销量要达到30万,现在我们目前是有15款产品,应该说车型从1.3升到1.5升这两个排量,未来我们会有SUV的产品和CTV的产品来丰富森雅的产品线。

  搜狐汽车:您说到30万的产量的话,这是在什么时候?

  王金伟:2015年。

  明年6月份40万辆的新工厂投入使用

  搜狐汽车:一汽跟日本的大发合作,后来两者没有继续合作了。您觉得一汽吉林到底是走之前合作的路线好还是现在完全自己单干好?

  王金伟:我想纠正一下,不是说一汽吉林现在和大发没有合作了,而是继续有合作。现在我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由大发来提供的。现在他们变成了一个供应商。我想,因为我们一汽吉林的定位是一汽小型商、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到2015年的销量要达到60万辆,进入微车行业的三甲,我们是百分之百的自主企业,这是一汽集团赋予我们的使命。

  搜狐汽车:现在很多大的汽车集团都在搞合资自主,一汽也是强调了自主。在这种集团大自主的战略背景下,我们一汽怎么样跟集团的战略诉求进行配合?另外一方面,集团有哪些资源可以给一汽吉林呢?

  王金伟:以一汽吉林为例,一汽吉林是一汽集团的小型商、乘用车生产基地,我们的战略使命是微车一汽赢,是这样的定位。为了配合这样的定位,徐建一董事长担任一汽吉林的董事长,一汽集团的董事们都是我们一汽吉林的股东成员。那么这给我们一方面的保证。第二,在一汽集团中心专门成立了微车部,专门负责一汽吉林。未来在这个部门我们会有5款新车和一个自主的发动机产品上线。这是一个技术上的保证。第三,就是资金上的保证。自主的发展需要投入,但是到2016年,“十二五”期间,集团在一汽吉林的投入会达到60个亿,明年6月份我们的40万辆的新工厂就会投入使用。届时我们也会有新的产品投放市场,这是资金上的保证。应该说从这些方面也确保了自主品牌的成长。一汽吉林的60万辆占一汽自主的25%,占整个一汽集团销量的12%,我们未来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在明年的新的产能基地会落成,还有新的产品投放,您可以不可以透露一下这样一款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具体的上市时间以及未来的关于产能基地究竟有哪些产品安排在上面投产呢?

  王金伟:未来的新生产基地的产品主要是生产森雅品牌,也有佳宝品牌,但它是一个全新的工厂。森雅的产品是一款新产品,现在我还不方便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