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福特未来四年10款新车 目标中国四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2011年09月19日08:06

  福特漫长的产品线什么时候能够进入中国市场?福特中国给出的答案是从明年开始。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还表示,今后中国市场将是福特全球增长最重要的市场,而作为重中之重的长安福特将肩负重担。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速增长期,长安福特已经在产品、产能和网点等方面进行规划,未来四年超过10款新车、网点数量近700家。马瑞麟表示,根据规划重庆今后将是福特全球的新总部,长安福特的销量目标更是要迈进中国车企前四强名单。

  三个工厂约十款新车

  “最近一年变化很大,未来几年变化会更大,将是我加入到长安福特7年来前所未有的变化。”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总监曾建明用了这么一段开场白。马瑞麟指出,这种变化首先源自福特在全球的发展规划。在福特已经制定的宏伟计划中,目标是到2015年福特全球销量增长50%,达到每年销量约800万辆。“整个增长地区的中心会是在亚太地区,福特预计到2020年全球1/3的销量来自于亚太。”

  马瑞麟认为,亚太的重点又在中国,长安福特则是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记者获悉,福特计划到2015年4年时间内引入15款产品,而这些产品有近10款将会在长安福特国产。“不仅是要引进到现有的市场里去,还要引进到我们尚未涉足但是又有很大的客户需求的细分市场中去。”

  马瑞麟表示,长安福特首先需要不断扩大产能。根据福特规划,在未来几年内福特将在华投建四家新工厂,其中有三个全新工厂已经确定落户长安福特,分别是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和变速器工厂。据了解,已经开建的全新整车工厂将在明年正式投产,届时将生产包括全新福克斯等车型。而发动机工厂则计划在2013年投入使用,投产后长安福特发动机产能将会增加到75万台,同步将落成的变速器工厂则有40万辆产能,也将引进最新款产品。

  重庆将成福特全球新总部

  “福特已经打开了大门,”马瑞麟说,在生产能力得到替补后,福特的后续产品将会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目前长安福特已经明确的第一辆车是新款福克斯,此外马瑞麟还透露将会在重庆投产下一代的SUV越野车Kuga。在此基础上,重庆将成为福特在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它会是我们世界的总部”,马瑞麟豪言,在这个新总部里他将指挥长安福特冲刺到国内汽车销量前四名。但事实上,在去年以40.64万辆销量成绩排名第九位的长安福特里面还有近10万辆马自达品牌的销量贡献。

  “长安福特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我们可以尽快进入这种高速发展的阶段。”马瑞麟笑言,这种自信既来自完整的产品谱系和生产线,还来自强大的团队和经销网络。

  据悉,今年长安福特将至少新增100家经销商,年底达到450家经销网络。而根据规划,到2015年,网络数量将在去年340家的基础上实现翻番,重点开拓二、三、四、五、六级市场。有人认为,在一系列策略下,这个上任才10个月的澳大利亚人正在迎来幸运的好时刻。马瑞麟本人也认为,在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中,长安福特达到20.5万台,同比增长7%,比行业仅2.7%的增幅要幸运得多。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