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成都车展引领二三线 西部渐成车市新增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2011年09月21日08:57

  如果说北京、上海两大国际车展是各大车企在中国一线城市的豪门盛宴,那么成都车展则更像别具风味的 “农家乐”,且越来越受到众多汽车品牌的青睐。作为全国第四大车展,成都车展正在焕发着无穷的活力,无论是举办规模还是新车发布密度都在以一种冲刺的速度增长。如果说中国是世界车市的希望,那以成都为代表的广大二、三线市场,无异于中国车市的新灯塔。传统的京、广、沪、深和东部沿海地区等一线市场的换车、增购潮,和广大中西部、二、三线市场的新购潮,这两股力量共同构筑成中国车市的巨型双引擎。

  成都车展 规模创历届之最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以及年度国内最重要的四大车展之一,成都车展在13年的不断发展中快步跃进,正向世界级的国际化车展行列进军。今年车展规模再度升级,创历届之新高。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9个展馆将全部投入使用,展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所占展馆将从去年的7个增至8个。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展会国际化程度可见一斑。

  成都作为西部最富活力和最大的汽车消费城市,已经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品牌逐鹿西部市场的最佳展示平台。正因为这样的汽车文化和汽车消费水平,已有13年历史的成都车展才越来越有魅力。再加上成都还具有面向西南地区的辐射作用,这就使成都车展在区域性车展中独树一帜,越来越被汽车厂家重视。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2家车企以超千平方米的巨型展位亮相本次成都车展。各路豪车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品牌悉数到场。除此之外,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三菱标致雪铁龙等欧美日汽车巨头皆携带全系或主力车型亮相。

  二、三线市场成车市主力军

  各大车企之所以如此重视成都车展,与当前国内的车市形势有着密切的关系。经过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一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日趋饱和,增幅也正逐步放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车市销量趋于冷淡,而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销量下滑明显。而如果没有二、三线车市的销量支持,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将更为惨淡。从目前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分析来看,二、三线区域市场已经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的主要增长点,甚至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汽车品牌和车企未来的发展。

  据业内人士估算,二、三线市场有8亿人口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期,在未来是主要的增长点。事实上,2009年二、三线市场的销量增速首次大幅超过一线城市,从而引得各大车企纷纷抢滩登陆这片新的战场。正因如此,“渠道下沉”成为近年来厂商进行营销布局的关键词之一。

  成都一度是经济型车的天堂,被誉为“中国私家车第三城”,而成都车展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汽车盛事之一。各大车企对以成都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都寄予厚望,纷纷“招兵买马”,准备借成都车展打响市场份额争夺战。于是,本届车展再创历届之最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一场新的战斗已经从这里打响。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