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成都国际车展 中国西部车市圆桌论坛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邹宏志
2011年09月17日09:24

  昨日是第14届成都国际车展媒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厂商和媒体齐聚成都。在上午参加完车展开幕式以后,这些厂商领导和媒体的主编们聚集在成都电视台,参加由成都商报和搜狐汽车联合主办的车市向西蜀风流———2011成都国际车展中国西部车市圆桌论坛,展开精彩头脑风暴。

  关于现状:从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过渡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先生致开幕词,王会长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媒体和汽车企业的支持,这次举办论坛的主办方中国主流媒体联盟坚定地和我们站在一起,共同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

  王会长还和在座人员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于目前汽车行业的观点。王会长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汽车车市的确出现了低速增长,因此一些人有了悲观情绪,其实大可不必。”王会长表示,汽车作为拉动消费的一架马车,前途是光明的。

  论坛的第一部分是对中国车市趋势的预测,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出示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最新的调查统计显示81%的业内人士都认为今年车市的增长速度肯定低于10%。各个汽车主编和汽车老总们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大家讨论的中心集中在中国车市尤其是西部车市走向的问题上。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都出台了不同的限制政策,汽车销量必然出现大幅下滑。这时候,西部就成为了厂商的突破口。因此,虽然今年车市增长速度不如去年,但是整体销量并未出现大幅下滑,消费结构也更加均衡和合理。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部长刘智丰说:“汽车市场从东向西,从一线到二线城市是大势所趋。”

  关于未来:车市向西,产业向西,资本向西

  论坛的第二部分仍然围绕西部城市这一话题展开。成都商报汽车事业部副主任汪川展示了一个图片,这是美国NOAA公布的卫星图片,卫星所拍摄的从1992年到2009年中国夜间灯光明亮度的变化,这个明亮度从侧面反映出经济的繁荣程度。图片显示,在中国地图上,成都是中西部地区明亮度最高的区域。

  沃尔沃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说:“沃尔沃在全球只有瑞典和比利时有工厂,而成都将会是沃尔沃全球的第三个工厂。我们把我们的生产基地放在成都,是因为成都是西部的核心所在,成都在西部有着巨大的辐射影响力,能够辐射到西藏,云南,贵州等,而这些地方在未来同样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

  中场休息:商场对手谈笑风生

  在论坛刚开始的时候,一些嘉宾还有些拘束。但是当讨论开始以后,谈到汽车车市现状,谈到自身企业的时候,很多嘉宾都侃侃而谈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主持人不断提醒,注意控制时间。由于汽车主编们在提问的时候,问题都比较深入,而且一般一次就抛出几个问题要老总们回答,导致老总们在听问题的时候还不断地做笔记,以免漏掉问题。重庆晚报汽车主编张红在提一个问题的时候,就同时要求5个汽车老总们回答。同一个问题,不同的老总们回答,这样更能体现出不同企业面对同样的生态环境时的应对措施。

  而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这些平常商场上的对手,各自之间也是谈笑风生,据悉,他们中有的还是私下里的好朋友。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20年前就踏入汽车界,他见证了这20年来中国汽车界的高速发展。徐总说:“这样的论坛对话非常好,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学习,还能见到一些老朋友,希望成都商报以后多组织这样的论坛。”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