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届西部汽车峰会举办 西部成车市新亮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7日08:16

  6月9日下午,由重庆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袂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西部汽车峰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近年来,中国车市高歌猛进,2010年1800万辆的销量让中国汽车市场跻身全球第一。然而今年4月开始,车市增长开始放缓,部分细分市场甚至出现大幅下滑。2011年,中国车市将是什么样的发展态势,与会专家给出了不同的预测。

  “尽管今年出现了27个月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中国庞大的刚性需求,仍将推动中国车市保持约15%的增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路明女士做了乐观判断。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则认为汽车市场和保有量的过快增长,超过了社会的承受能力,加上堵车问题和油价、停车费不断高涨,补贴政策的取消以及日本地震的影响,因此从5月开始出现的车市低迷,将可能持续到2012年4月,今年MPVSUV等车型仍将大幅增长,但轿车将出现低增长甚至负增长。

  北京等大城市的限购和拥堵,使得二三线和中西部地区成为未来车市的增长点。与会专家表示,中西部广阔的市场空间,将是未来厂家产业布局和市场开拓的重点。以重庆为例,沃尔沃福特铃木等整车企业,都已在重庆建厂。重庆目前已拥有汽车整车企业24家,成规模零部件企业680余家。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