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五月份继续负增长 德美系车逆市上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11年06月16日08:09

  5月份,新车产销继续疲软,不但延续4月负增长的态势,而且同比降幅加大,年中考交出了不及格的成绩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5月份,新车生产和销售的数据为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与上月相比,下降12.14%和10.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89%和3.98%,形势不容乐观。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日本地震持续发酵、国家宏观调控持续加强、燃油价格不断提升以及部分一线城市治堵和限购政策的全面实施,6月、7月乃至8月都会是负增长。即便是素有“金九银十”之称的9月和10月,也由于去年销售基数过大,以至于难以出现正增长。

  日系车销量下滑

  中国车市不可能永无止境的增长,适当的回调不见得是坏事,今年中国车市增长很难达到10%。”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告诉记者。

  日本大地震产生的冲击波仍未过去。5月份,日系车在华销量为15.38万辆,市场份额为14.74%,罕见的低于德系车的18.65万辆和17.88%。除东风日产交出5.7万辆的出色成绩单之外,其余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均“不及格”,销量均未超过2万辆。其中,雅阁凯美瑞销量仅为6000辆,去年同期则是1.5万辆左右。其他万辆俱乐部常客的花冠卡罗拉CRV等也跌到只有5000辆的水平。

  “因为产能调整,我们5月放了半个月的假,5月17号才开始上班。”广汽本田总经理室广报科罗玉尧告诉记者,“从6月份起,广汽本田的产量将逐步增加,预计到8月份,广汽本田才能恢复到地震前的生产水平。”与广汽本田不同,东风日产花都工厂依旧三班倒,开足马力的生产汽车。有业内人士认为,“日产是集全球资源支持东风日产,因为中国市场利润高,本田丰田则延续全球策略均衡的政策,没有特别照顾中国市场。”

  事实上,对于日系车而言,5月或许还不是最困难的时候,地震后两个月的零件和汽车库存还相对充足,但从6月开始,影响将逐渐明显。尽管四大日系整车厂仍在咬牙坚持,但对产销下滑的局面是有心无力。

  德美车逆市上扬

  尽管日系车下滑带来巨大的市场空白,但填补它的不是自主品牌,而是德系车和美系车。德系车方面,南北大众延续着强劲的销售势头,各线产品供不应求,并推出新帕萨特新迈腾两款重磅新车奔驰奥迪宝马三大豪车品牌的销量在激励的“互斗”中迅速增长。5月份,奔驰在中国内地共交付6960辆。前5个月,奔驰在中国内地累计交付78140辆,同比增长70%。

  5月份,上海通用产销均超9万辆,排名第一。微车市场受政策退市影响,产销大幅下跌,上汽通用五菱也不例外,但它仍以9.1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长安福特5月批售量32996辆,同比增长19%。今年前5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达173189辆。

  自主品牌方面,5月,本土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5.25万辆,环比下降9.91%,同比下降5.9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39%,占有率环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7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