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深港澳车展今日盛大开幕 欲逆转寒冷车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梁斯君 林志吟
2011年06月02日07:41

  2011第十五届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深港澳车展”)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如果将每年4月的北京和上海车展当成起始的话,那么年底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便是“年终总结”,年中也有规模不一的车展,而称得上“承上启下”的,非每年6月举办的深港澳车展莫属。

  据了解,深港澳车展发展至今,其展会规模,参展车企以及新车数量,已逐渐成为华南汽车消费潮流的风向标。

  据组委会最新透露,今年车展使用深圳会展中心1~9号展馆以及室外展区,总规模达11万平方米。法拉利全新四座四轮驱动跑车FF、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奔驰新CLS级运动型轿车、宝马M5概念车、宝马6系双门轿跑车奥迪Q5 Hybrid、A1量产版、Q3以及日产新Tidda等新车登台亮相;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雪佛兰将带来具备超强人气的“大黄蜂”科迈罗;广汽丰田则展示全新车逸致;此外,市面上热销车型均在车展上一一亮相。

  与北上广车展以纯展示品牌形象不同,深港澳车展还兼具着销售的重责,2010年,6天累计成交预定超过1万辆。如果你是个深圳准购车者,那么这是个购车的好机会,又或,你至少可以了解到看中车型目前最高优惠是多少。

  奥迪 A1强势登入

  本届车展,奥迪将带来全新A1小型车,预计奥迪A1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奥迪A1的六边形一体化进气格栅是奥迪家族式设计理念。从侧面看,从A柱开始,划过车顶,经C柱下沉到车尾的一条弧线被漆成与车身对比强烈的颜色。奥迪A1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40mm/1420mm,轴距为2470mm。

  内饰方面,全新的中控台造型少了一些眼花缭乱,每个按键的键程很短,缝隙非常小,做工精良。为了视线更好,带有导航功能的彩色显示屏被转移到中控台的顶部;音响功能上除了具有CD播放以外还支持SD卡直读以及iPod接口。

  动力方面,新车以1.2TSI和1.4TSI两款发动机为主,其中1.2TSI版车型最大功率为86马力,最大扭矩为160N·m,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

  奔驰 smart兔年限量版亮相

  2011深港澳车展,奔驰smart将带来2款全新的兔年限量版车型,其中低功率版的硬顶车型售价为13.88万元;高功率版的硬顶车型售价为15.88万元。

  兔年限量版车型传承了smart小巧可爱的外形设计。此外,为了突出这款车是兔年限量版车型,smart在这款车的车身内为油箱盖、前保险杠等诸多细节部位都印有兔年限量LOGO的标识。

  动力方面,预测低功率版的车型搭载的是1.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1马力;而高功率版则搭载的是1.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4马力。

  雷克萨斯 豪华掀背油电混合动力CT 200h华南首展

  豪华汽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将携旗下10大系列11款车型以及全球首款豪华掀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CT 200h闪耀亮相第15届深港澳国际车展。

  据悉,LEXUS雷克萨斯不仅首次展出CT 200h,在展台现场设置的油电混合动力区,还将展出三款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包括LS 600hL、RX 450h以及GS 450h。众多前瞻环保车型同台亮相,向现场观众展示了LEXUS雷克萨斯环保理念和科技魅力。

  LEXUS 雷克萨斯CT 200h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掀背车型。其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 统 ,其 由1.8升4缸VVT-i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以及提供电能的高性能镍氢电池组组成。传动方面,将匹配电控E-CVT无极变速箱。此外,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帮助下,雷克萨斯CT 200h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10.3秒,最高时速可达到18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为4.1L。

  现代(中国) 全新雅尊重磅登场

  据悉,现代汽车将携全系车型重装登陆本届深港澳车展。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今年将要进入国内市场的两款重量级车型:全新雅尊和三门轿跑FS(Veloster)。此外,现代汽车还将展出新款雅科仕劳恩斯劳恩斯-酷派新胜达维拉克斯辉翼等。

  据了解,这是现代汽车首次以深圳车展为平台,在华南市场展示重磅车型全新雅尊。而作为代表韩国中高级轿车的典范,雅尊自1986年第一代产品推出至今,其累计销量已达到125万辆。此次展出代号为HG的全新雅尊现代汽车历时3年半,花费4500亿韩元倾力打造,是一款集精致设计、优越性能、丰富配置于一体的豪华换代车型。

  而以独特造型标榜的三门轿跑FS则是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最新紧凑车型。据介绍,FS曾在2007年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Veloster coup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是集时尚、艺术于一体的PUV车型。特殊的3开门设计成为其最大亮点,而且也为后排乘客的出入提供了方便。

  比亚迪 数字智能三厢车G3R发布

  据悉,比亚迪将以S6、G3R新车领衔,携F0、F3、F3R、L3、G3、F6、M6等9大主力车型登陆本届深港澳车展。

  据了解,比亚迪S6目前售价8.98万~12.98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智能感应迎宾灯、智能行车电脑、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等在豪华SUV上才能见到的高端配置。

  而G3R继承了数字智能三厢车G3的智能特点,采用了最新的Keyless电子防盗系统,超越了传统的防盗措施。此外,Can-bus车载局域网系统、一键启动、智能进入系统更是为这款两厢车增添了不少时尚、科技的魅力,为消费者真正打造出一款“两厢也智能”的标杆座驾。

  海马 2012款普力马车展上市

  海马旗下全新车型——普力马2012款在今天开幕的深圳车展上正式宣布上市。定位于“全能普力马——小商务用车最佳解决方案”的普力马2012款,将带来5座、7座两个版本的6款车型。

  据了解,普力马2012款拥有1.6L、1.8L两种排量,其中,1.6L车型搭载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车身尺寸为4384mm×1718mm×1609mm,轴距长达2670mm,最大载物长度为2040mm,拥有可移动座椅后备箱空间最大可达2055升。车内灵活的空间组合,可以适应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载物的多重需求。

  另外,普力马2012款从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出发,增加了大量实用便利的配置,如遥控钥匙、四门车窗的按键电动控制、后视镜调节和折叠的按键电动控制、GPS导航等。

  记者观察

  逆转?还是被逆转?

  深港澳车展有着浓厚的“逆转”传统,2004年、2008年以及2009年,中国车市都是上半年遇冷,但深港澳车展之后,便强力反弹,最终交出一份令所有人满意的成绩单。

  今年情况也极其类似,3月份日本大地震,以为是谷底,谁知4月、5月更是持续下跌。中国汽车增速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如优惠政策取消、油价上涨、部分城市限购、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当然逆转的因素同样也很多,正因如此,此次深港澳车展被前所未有的关注着,所有人都希望它能像以往一样,再来一次逆转。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