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汽车新政出台 多数车型将失补贴资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力克
2011年09月21日09:16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下发通知称,将调整并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仍维持一次性3000元/辆的定额补助不变,原先的补贴政策计划仍会执行到2011年9月30日,到2011年10月1日起实施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

  笔者了解到,目前市场销售的入围国家节能补贴车型的1.6L车型,基本是紧挨着6.9L的百公里油耗标准,油耗门槛提高到6.3L之后,差不多要全军覆没。而1.0L的车型则基本低于6.3L,大部分将会延续补贴。业内人士称,新政策将促进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然而引发车市变化的是新的措施将淘汰一部分节能汽车;同时,新政策的实施意味着将近七成的小排量乘用车无法再获得节能补贴,这对目前已经低迷的车市或将雪上加霜。

  新政实施后大部分车型将失去政策补贴

  国外品牌车系可以说是这次新补贴政策最大受益者,目前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全系以及别克品牌下的君威英朗等车型都入围了补贴目录,即使在新的补贴政策下,综合工况油耗标准提升10%,上海通用仍会有近70%的车型入围。

  除此之外,目前在合资品牌中,包括大众奔驰奥迪福特等在内的欧美系车企,几年前便开始在全球推行发动机小型化,更多新动力总成的技术已经应用在向中国投放的车型中,因此多数车型将轻松迈入更为严格的油耗门槛。

  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7月份第一次公布入围车型至今,共有6个批次427款车型入围节能补贴车型目录,而从10月1日执行新的入围标准之后,这些入围车型中将近70%的车型将出局,而在这近300款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所占比例达到了60%。业内普遍认为,自主品牌车型无疑要经受获取节能补贴门槛大幅提高的巨大挑战。

  经销商对此表示沉默

  车企进行技术升级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经销商卖车确实刻不容缓。面对节能补贴门槛的即将提高,最难受的当属冲在市场第一线的经销商。为此,笔者走访并电访了部分节能车型的4S店。“车企肯定会想办法解决的,我们只是经销商,我们能做什么?”在采访中,一位奇瑞4S点的销售人员这样说。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经销商对此次新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并没有做出一些应对措施,只是表示接到了通知,目前正在讨论中。在对另外一家4S店的采访中,无论笔者怎样询问,该负责人只是说:“公司有他们的应对的措施,现在不方便对外透露。”最后,笔者只好失望地离开。

  今年1-8月份,车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多数经销商期望能够在“金九银十”中销售顺畅,但经销商们今年“时运不济,命运多舛”,恰逢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这无疑是对经销商一次沉重的打击,若是不能很好地应对,虽有“金九”,未必能够“银十”。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