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车型补贴门槛提高 九月车市零售回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0日09:30

  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到6.3升 标准维持3000元/辆不变

  上周末,国家节能车补贴政策调整的靴子终于落下。随着原先安排作为补贴的资金接近耗尽,按照财政部等三部委的最新公布,从10月1日起将实施“加严版”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即享受优惠的百公里油耗门槛将提高约10%。

  有自主品牌轿车经销商告诉本报,随着原本能获得补贴的车型被“砍掉”,将对销售产生一定冲击。

  上周末,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在一份联合通报中指出,报经国务院同意的现行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执行到本月30日,新政将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到6.3升,补贴标准维持3000元/辆不变。

  昨日,一位车企权威人士对本报引述2月在三亚举行的汽车燃料消耗量管理政策研讨会工信部官员的吹风称,去年6月推出的惠民节能政策申请资金120亿元原计划是够两年内对400万辆车补贴的,但一年内这笔专项补助便接近耗尽。

  9月车市零售回升

  按照三部委通报,补贴至今已消耗107亿元,或支持推广节能汽车357万辆。1.6升及以下节能乘用车型号由推广前的101个增加到427个,纳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车型去年6月到今年8月共生产433万辆,占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量的比例为53%。在刚过去的8月,节能汽车单月生产量达到65.8万台,占1.6升及以下乘用车产量的67%。

  节能车补贴初衷是既有效扩大内需,又提高终端能源效率。随着中国车市连续两年超过三成的超常规增长,踏入今年包括大幅提振车市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优惠都“寿终正寝”,车市回落业内难言加价。

  “我们有部分车型肯定是被‘砍掉’补贴的。”昨日,奇瑞禾泰经销商刘先生对本报表示,现在奇瑞车价普遍较低,补贴没了对终端估计有影响。虽然仍未接到通知,但因正值 “金九银十”经销商冲量阶段,不排除车企将自行出台优惠对冲。

  记者注意到,3000元的补贴力度相当于14万元的小排量车对应的7.5折购置税优惠。

  华泰联合证券发表的研报表示,根据其调研,合资品牌企业在购车旺季来临时采取主动降价来延续原有政策补贴是大概率事件,自主品牌要保持原有优惠幅度操作难度较大。

  乘联会指出,9月车市零售回升,政策调整的宣传对消费者购车有一定促进,但是要达到去年市场热销感觉,本月零售环比增长需要达到18%,相信要做到较为困难。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