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网上中签率7.52% 冻结资金485亿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李冰岩
2011年09月21日16:37

  9月20日晚间,继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后第二家回归A股的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601633.SH/02333.HK)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3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4.94倍。

  公告显示,本次网上中签率为7.52183473%,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485.16亿元。长城汽车本次发行3.04亿股,其中网下发行6000万股,网上发行2.44亿股。

  公司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项目建设。其中,将有4.12亿元用作年产19万台柴油机项目;5.68亿元用于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5.2亿元用于年产20万台变速器项目;5.72亿元用于年产40万套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按照计划,此次投资回报期约为6-7年,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会为长城汽车带来新增营业收入85亿元,新增净利润近10亿元。

  长城汽车以生产皮卡以及SUV见长,公司SUV已连续8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三,自主品牌销量第一。2008年以来,长城汽车皮卡销量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超过27%,行业排名稳居第一。在SUV方面,长城汽车连续市场占有率在11%左右,2011年市场占有率为11.3%,行业排名第一。但长城汽车轿车业务则是刚刚起步,真正进入轿车这一主流市场仍然面临较大挑战。长城汽车表示,公司作为轿车领域新进入者,产销规模尚不能与合资品牌汽车企业相比,与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存在差距。

  9月20日,长城汽车H股收报10.4港元,跌0.19%。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