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购买建议4.5星 深度试驾性能小车-奥迪A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白璐
2011年09月22日08:00
2011/09/22 NO.159

   A1作为奥迪所生产的个性化小型车,它必须与奥迪徽章所代表的质量工艺一样,不能有丝毫怠慢。引擎与节油性能很不错,而且凝聚了奥迪最高的技术标准,正如你进入到车内所体验到的,科技瞬间被缩小到这个不足4米长的小车内。它又是一个时尚的符号,能赚来所有人关注的目光。但是硬朗的悬挂以及座椅又让这款小车与众不同,尽管这种风格并不一定会让所有的潜在用户接纳,但是这款奥迪A1带给我们的并不是一台最廉价的奥迪车,无论是哪一款,它的价格都不便宜,它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豪华小车。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性能:4.5星 快速和灵活的优秀个性化城市汽车

  奥迪A1虽然是奥迪车型中个头最小的一款车,但它可不是奥迪带给我们的一个代步工具。在海外市场,它有A1在欧洲有三个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作为一个城市用车最好的选择,但引进国内的是一台最大功率90kw (122马力)的1.4TFSI发动机,它最大扭矩达到了200Nm,动力指标甚至都略强于以性能著称的MINI COOPER。这种动力配置会让你奥迪A1感觉快速和灵活,是一个优秀的个性化城市汽车。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1这台1.4TFSI发动机的性能表现绝对不会令你感到失望,200Nm的最大扭矩能让你轻松甩掉身边所有排量比它更大的车型。在起步的一瞬间,它就能让你感受到像驾驶高性能车型一样充满激情。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尽管这台1.4TFSI发动机在城市中使用,显得不够平顺,转速低于1500rpm涡轮增压器尚未启动前,仍会让它的提速有些乏力,但涡轮增压器启动后,它的性能表现依旧可以让你感到它加速的酣畅,甚至当你拉高转速,增压器发出的"嘶嘶"的声音,十足一个高性能小车的表现。实测表现中,起步瞬间变速器保护作用以及涡轮迟滞会有一定的延迟现象,但发动机中段的扭矩非常充沛,而转速接近6000rpm时,7速S-tronic会迅速升档,转速再次回到扭矩最佳的4000rpm左右,持续带来出色的推背效果,百公里加速达到9秒显得易如反掌。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城市中驾驶,我们总是很难平静地匀速巡航,似乎超越身边的车辆总是在一点一点刺激着你的驾驶神经,当然它能给你足够的动力表现,在以80km/h的速度行驶时,从D挡迅速变为S挡加速行驶,变速器的挡位会迅速从7挡直接降到4挡,拉高发动机转速换来更激情的加速表现。相比D挡会时常将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内,S挡油门反应更为敏感,转速会被控制3000rpm,跨越了涡轮启停的动力突变区域,加速也更为酣畅,但势必你会损失它的燃油经济性,因此它也注定是那些喜欢激情驾驶的用户最喜欢的表现。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A1的制动表现同样出色,提供了稳定的安全性能,制动感也比较线性,踏板没有过长的空行程,制动力上升迅速,实测制动距离被很好地控制在39米上下的范围内,表现出了较好的安全性能。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1满意度:83分  排行

奥迪A1

实拍图片:2127

评测文章:46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6.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50~3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