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欧战别传!对比评测别克英朗XT和马自达3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3日07:49

    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的博弈,仍旧各有所长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1.6T将成为通用品牌大多车型的“座上客”,英朗XT当然也不列外。如果仅从数据来看,235 Nm的最大扭矩已经让人激动不已,而实际上它的能耐还不止于此。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经过重新调校后,别克将这台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提升至84.4 kW,这一数值已经超越了之前它在新君威车型上的表现,如果还嫌动力不够充沛,试着去“蹬断”油门踏板吧,别克独有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能够在5s内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 Nm,而受益于更为紧凑的车身和更轻的整备质量,英朗的这一功能表现效果要明显好于1.6T的新君威,在它的助力下,英朗0~100 km/h的加速时间达到了9s。

别克 英朗XT 实拍 评测 图片

    不过实际试驾中,这台1.6T的涡轮迟滞现象还是能够察觉,若想充分发挥涡轮的作用,就需要以一种稍显激进的驾驶方式去驾驭它,特别是需要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 500~3 500 r/min。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外观 图片

    而此时,身边的MAZDA3则在不即不离地追随着英朗XT。那台2.0 L MZR发动机同样不容小觑,尽管108 kW的最大功率和182 Nm的最大扭矩都没有英朗XT那样令人激动,但这并不意味着MAZDA3的动力柔弱无力,它的数据表现可都是市场上少有的高标准。这也造就了驾驶MAZDA3时,漫不经心地提速后,你会愕然发现车速表已经大大超出了你想要的时速。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另外,尽管最大扭矩出现的时刻较晚(4 500 r/min),但绝不影响城市道路上的超车,而噪声抑制方面,MAZDA3也较英朗XT更为出色。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英朗XT1.6T发动机匹配的是同样熟识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虽然挡位数有6个,但实际驾驶中这款变速器却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这款变速器虽然有着超强的学习能力,却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变速器的反映会偶尔与驾驶者意图不符。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倒是中控台上特别设置的“SPORT”模式很具新意,在启动该模式后,不仅仪表盘背光变为红色,发动机转速也会基本维持在2 500 r/min以上区域,在直线竞速时,这一功能确实令MAZDA3望尘莫及。当然,MAZDA3也并非乏善可陈,5挡自动变速器是2.0 L车型的专属,对动力的输出也非常本分,如果深踩油门踏板急加速,变速器也会自动连降两挡以提升发动机转速。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内饰 图片

    总结:适应走有中国特色的道路是两者底盘调校的共同取向,但表现形式却又截然不同   

    别克英朗XT方向盘与妩媚的身姿颇为相称,轻盈的转向力度在低速行驶时充分照顾了驾驶者的舒适性,而在高速行驶时则变得更为沉稳,显现出别克式的关怀。当然,助力系统表现出色并不代表英朗XT成为“小钢炮”的全部,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瓦特连杆的组合方式提供了更为硬朗的底盘悬架。虽然舒适性上打了折扣,不过操控性上却让英朗XT拥有了更好的人车交流。

别克 英朗XT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而MAZDA3则将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调校得更厚重、更均匀,从而提供给驾驶者稳定的转向循迹性和几乎感知不到的转向虚位。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底盘滤振方面,MAZDA3表现出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老成”,不仅整体感颇强,悬架的软硬程度也更加适中,非常符合中国目前的路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英朗XT满意度:87分  排行

别克英朗XT

实拍图片:2283

评测文章:10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4~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19~18.1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