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浙江(吉利)交响乐团 闪耀布拉格音乐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3日09:00

  [捷克布拉格消息] 布拉格音乐节于9月4日至24日举行,期间世界顶尖艺术家奉献40多场精彩演出,称得上爱乐者天堂,尤其是在古城年岁久远、雍容华贵的鲁道夫音乐厅犒赏耳目、陶冶心神,实在是人生快事。

  鲁道夫音乐厅是布拉格最著名的音乐厅之一,也是布拉格之春音乐会的主要场地,新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展露无遗。当地时间9月21日晚20点,中国浙江(吉利)交响乐团在鲁道夫音乐厅为音乐节的听众奉献了一台大气磅礴、典雅细腻的交响音乐会,民族风情的《节日序曲》、西方经典的《第五交响乐》使鲁道夫音乐厅这座世界音乐界顶级殿堂填满了音符和热烈的掌声,加演的《良宵》、《火车托卡塔》等曲目也非常精彩,观众最后全体起身为浙江(吉利)交响乐团鼓掌喝彩。“中国式”的交响乐又一次带领乐团和吉利亮相欧洲舞台。当地大使夫人也到现场观看了中国浙江吉利交响乐团的演出。

  这台名为“吉利世界”的交响音乐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先生执掌指挥棒,演出节目既有优秀的中国音乐经典曲目,也有西方享誉世界的作品。演出前一个小时,国内媒体对汤沐海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汤沐海先生对中国浙江(吉利)交响乐团赞赏有加,汤先生表示乐团虽然刚刚成立两年,但演出的水平可以和世界上知名的乐团相媲美。当有记者问汤沐海先生怎么看待吉利本次巡演与交响乐团的合作方式时,汤沐海先生表示:“这样的合作形式很正常,我们很欢迎这样的合作方式,有利于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帮助建立起交流的桥梁”。

  吉利集团随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这次浙江(吉利)交响乐团欧洲行,就是想通过音乐这一世界语言和中西文化的交融,让欧洲、让世界了解吉利、倾听吉利的声音,让音乐为吉利汽车走向世界奏响前曲、叩开通往欧洲和世界之路。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