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养妙招DIY:教您让爱车在雨后妙手回春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3日09:16
  每当户外大雨伺候,看着路人狂奔打不到的,驾车族坐在车内想必会顿生不少优越感吧!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其实作为铁皮打造的汽车也有自己的苦恼——那就是水。经过雨水洗礼,爱车的进水部件会受潮、表面蹭上一堆难以搞定的污渍、金属部件生锈、电子线路也可能失灵、甚至车门窗开关都会异常。怎么办?    保养DIY,让爱车在雨后妙手回春

  ——WD-40万能保养剂为驾车族对症施治

  最近大雷雨经常光顾我们的城市,面对大雨洗车后带来的生锈、短路、污渍等一堆麻烦,通常你只能找4S店和修理厂花钱免灾了。然而,不菲的维修费却令我们望而却步。其实,国人应该多向老外好好学习,有些小毛病是完全可以自己手到病除的,只要你选对保养剂!

  小编在此特别给您支招一款在美国家庭中比可口可乐还要普及的WD-40万能保养剂。WD-40产品于1953年诞生于美国,被用于火箭推进器的保养剂,到如今已经普及到军工、工业、家庭的方方面面。在不久前的阿富汗战场,英国技术人员在仅仅依靠榔头、扳手加WD-40产品的情况下就修复了一辆车龄已达18年、开了30万公里、在海水里泡了5小时的丰田的海拉克斯皮卡。够神奇吧?有了以上案例作为信心保证,让小编为你对症下药吧!

  症状一:爱车受潮启动无望

  雨天涉水后,发动机常常难以启动,这大多是点火系统受潮惹得祸。同样为雨水所扰的小编我在试验了多种产品后,发现WD-40产品以其快速除湿排水的特性,能在喷洒后渗入到汽,车电路插件及触点部件,以排除水分和湿气,防止短路,使电路快速恢复使用,是一款极佳的"触点复活剂"。

  症状二:部件生锈灵活不再

  当雨刮器不再灵活,当车库门锁锈迹斑斑,当车门窗开关吱吱作响,像WD-40产品这样集防锈、除湿、除锈、润滑、清洁、电导六大功能于一身的产品便可救我们于水火。只要在金属表面喷洒WD-40产品,便可在擦拭后将锈层与金属分离,同时留下保护润滑膜,从而使之"永不锈死"。而致密保护膜不沾灰的特性,更能快速润滑汽车精密机械部件,即刻消除门铰链吱吱声,润滑刹车分泵,使其快速回位。

  症状三:表面污渍难以清除    驾车族会有这样的经验,爱车会莫名其妙溅上柏油,车内会黏上可恶的口香糖,车轮盘长期会积累污渍或被氧化后难以清洁。由于WD-40产品与金属表面有极强的亲和力和渗透性,因此可以为爱车强力去污排除顽固杂质,不论是车身柏油、油污、标签等胶黏物,还是车轮毂表面的氧化层及杂质、蓄电池接线柱的氧化物,WD-40产品都能轻松化解。

  预防比维护更重要    爱车的维护永远不应始于问题出现之时,如若在锈迹滋生之前我们便已做好了预防措施,在金属表面喷洒一层WD-40产品,使之渗透到金属毛细孔内部,排除水分并形成致密保护膜,防止金属部件生锈、润滑精密部件、使爱车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减少故障,也为我们省去之后一系列繁杂的修补工作。

  事实上,车主需要的不是专业的修理知识,而是在一筹莫展之时能够解燃眉之急的万能保养剂。大多数车主在养护产品的选择上,偏向于功能多、功效强、性价比高的产品。WD-40产品正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因此成为了奔驰宝马通用大众福特等许多知名汽车品牌的专用汽车保养剂。汽车保养的简单小问题,使用WD-40产品就能快速解决。常备一罐在后备箱,将使您驾驶爱车快乐出行。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