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阿恩特:宝马i3售价将低于5系 M5不会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3日13:54

  2011年9月13日,第64届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宝马董事会成员弗兰克-彼得·阿恩特(Frank-Peter Arndt)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实录:

  记者:宝马在华受到产能制约比较严重,无法满足顾客的购买需求,我们知道宝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宝马在华二工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投产。您对生产的经验相当丰富,从生产角度讲如何挖掘产能的潜力,或者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应对产能的不足?

  阿恩特:我们和中国的伙伴沈阳华晨的合作是非常顺利的,非常好的。如果我们考虑一下,沈阳建厂的时候,当时的生产能力只有3万台,后来提升到4.1万台,目前的生产能力可以说是7.5万台,到2012年初我们可以提高到10万台。新建这个厂,到年底一期产能可以达到10万台,如果说需求还是不能满足,需求更大的话,在一年之内可以提升到20万台,在今后的三年,最高产量可以达到30万台。和目前的产量相比,30万相比7.5万可以说提高了四倍。

  记者:宝马在其他国家设厂的时候,如何解决生产产品的品质与本地化和降低成本三者之间的关系。在中国和在其他国家的处理方式有没有细微的差别?

  阿恩特:我们一个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要求就是无论这个宝马是在哪里生产,都要遵循宝马自己设立的质量的标准和要求。比如说它的基础设施情况,以及受过良好职业培训的员工,有积极性的员工,是否和当地的政府部门进行友好的合作,以及就是生产面积,是不是有扩展的可能。所以说当时选择沈阳华晨的时候,这些要求都逐一满足,现在从全球整个生产网络,厂商相比较,沈阳车厂出产的产品可以说是质量上乘的。

  记者:I3、I8概念车有哪些技术可尽快移植到现有车型上?

  阿恩特:我回到概念车I3或者I8上面,我们的理念不是说把这个概念车的技术移植到现有车型上,而是这个概念车,为未来的电动车重新制定设计方针。所以说从材料的应用上,新型的材料,这样的话能够补偿由电池带来的重量的问题。目前的这种车型的话,我们绝不受限制使用一种材料,而是多种材料,把正确的材料放在合适的车型上,或者是地方。比如说像CFK这种材料,它是有很大的潜力的在未来。

  允许我就CFK这种材料再多讲几句,因为2013年我们把现今的概念车系列投放市场。所以说我很自豪的在2000年的时候我和我们的团队在全球开发了全球第一套CFK的材料的自动化生产线,它应用的话是应用在M3M6的车顶上。在十年前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在X5这个车型上面应用CFK这种新型的材料,这样的话在实践过程中得出认证,哪些地方有不足,哪些地方有它的优势,还有整个外观等等。还有从结构上来看,优势远远大于钢体的结构。当时在这一方面积累的经验,现在完全可以应用在I3和I8上面来,就是CKF这个材料,这样才能做到2013年的时候,或者2014年的时候,将这两个概念车系列生产。

  记者:随着宝马I品牌的发布和产品的展示,宝马I3旨在解决城市交通困境和环境保护的小型电动车问世,这款车型最快什么时候能引进中国?您觉得这款车在中国的市场前景是怎么样?

  阿恩特:据我所知,我们价格还没有定位。雷瑟夫博士他的说法是接近5系7系的价格。我相信I3和I8的话,我们肯定也会在中国市场上见到。但是具体是什么时候投入,前景如何的话?我们现在谈还为时太早。这两种车型是为大城市专门设计的,和中国相比,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更多的大城市。在中国肯定会面世。 

  记者:它的价格是在宝马5系7系之间是吗?

  阿恩特:不是在5和7系之间,而是接近5或者7系,价格的话,一般都是在推入市场之前半年才确定,所以现在谈论价格为时尚早。具体补充一下,是低于5系。I8的话,更早,现在讲的都是针对I3。所以I8的话,完全是另外一种车型。

  记者:今天说M5是全球首发,什么时候在中国发布,有没有国产计划?

  阿恩特:M5的话不会在中国进行生产,因为它整个的量,不会分配到全球各地去进行生产,只在德国主要厂区生产。引入中国的时间我现在也不能说,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主要是负责生产,所以说在哪个国家,哪个产品什么时候投入哪个国家,不是很了解。

  记者:我想问一句,刚才说到I3和I8,它的研发和现有的宝马普通系列的车型完全不同的,没有关联的。这样会不会造成研发成本浪费啊,因为它们之间的科技性是相通的,比如I系有些新技术能运用到普通宝马系列的混合动力等等方面。我觉得这会不会造成一些浪费和成本提高?

  阿恩特:这样的话,您就是这样比较就像开发一个新的系列产品一样,像我们宝马是第一家研发EX3、EX1的厂家,所以整个的产品组合上来讲,不会造成像您说的浪费,资源浪费或者成本高。就和普通的,I的系列就像一个普通的研发项目一样并行进行。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宝马未来几年在新产品计划,有消息说宝马要生产4系和0系,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阿恩特:不会有0系列的产品,我们宝马的话,一直定位于高档车品牌。我们在MINI这个领域有Cooper,也有敞篷跑车,而且宝马的话,它是一个集团,三个品牌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宝马MINI,还有Rolls-Royce

  我们正在考虑是不是开发一个新的系列,有可能接近3系Cooper和敞篷车,但是现在做出最终决定也是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