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华社:应该对17万违规公车“点名道姓”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4日09:46

  新华社报道,9月23日,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透露全国党政机关共发现违规公务用车17.26万辆。此前,一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情况自查登记表》下发至各地党政机关,要求各部门单位对公车逐辆登记,不允许遗漏、瞒报,在6月底前确保100%的车辆登记,填表造册,彻底摸清车辆总数。高于标准配备更新公务用车,或者配备更新越野车的,只需审批备案。  

  上述统计出来的全国各地违规公务用车17.26万辆的数据,虽然与我国公车共计约200万辆相比,比例并不算大,但其违规性质和浪费的严重程度依然是惊人的。

  所以,仅仅公布和公开违规公车总量还不够,公众更希望相关部门来一个彻底的"抄老底"式的"公开"。不仅要将17.26万辆公车的具体分布地区、省份,一个个公布出来,更应该具体到哪一级地方政府的哪一个部门或单位,甚至还极有必要公开公布究竟是哪一个领导干部在"私自"违法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也只有来一个毫不留情的"公开",才能让这些对上级严规铁律丝毫不放在心上的官员们,好好长一长记性。

  在完全对违规公车的统计之后,公众期待相关部门有着下一步的动作。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