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收购德国MAN申请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27日09:15

  搜狐汽车9月27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一批准了大众提交的反托拉斯认可申请,为其收购德国卡车制造商曼公司(MAN SE)扫清了障碍。大众将在卡车业务上与沃尔沃卡车和戴姆勒展开激烈竞争。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发现该交易会导致出现垄断问题,从而证实了上周路透社的相关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并购完成后欧洲重型卡车和客车市场仍然处于竞争态势。合并后的公司将继续面临来自其他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在卡车领域,大众将与德国戴姆勒、瑞典沃尔沃卡车、意大利依维柯以及荷兰达夫展开竞争。在客车领域,大众将与戴姆勒、依维柯、VDL、波兰Solaris以及荷兰VDL等展开竞争。"

  大众5月份称计划推动德国曼公司和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的合并,以组建欧洲顶级商用车制造商,并大幅削减采购、研发和生产成本。因此,下一步大众将推动斯堪尼亚与曼的合并。

  7月份,大众宣布将在曼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5.9%。目前,大众持有斯堪尼亚45.66%股权,以及70.94%的投票权,曼则持有斯堪尼亚13.35%的股权。(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