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的智慧 试驾东风裕隆纳智捷 大7 SUV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超辉
2011年09月30日07:10
      除了上面提到的配置外, 纳智捷 大7SUV 还配备了一系列行车安全辅助系统都十分实用,而且其中很多都是在更高级别的豪华SUV 上才有的。这其中包括了EagleView+360、Side View+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和LDWS+ 车道偏离侦测警示系统。其中LDWS+ 系统虽然不具备车道偏离纠正功能,但及时的提醒也足以避免大多数危险。
 

 

  Eagle View+360 系统通过车后视镜及前后的四个摄像头可以在车辆倒车时把车辆周围的情况以视频的形式整合到前显示屏上,十分直观,与英菲尼迪FX 上的全景影像倒车系统十分相似。比较有意思的是Side View+ 系统,当车辆行驶时,驾驶者准备并线或转弯时,只要打开转向灯,相应一侧的Side View+ 系统随即被激活,同样是设置在外后视镜上的另一个摄像头会将这一侧的实时视频传递到前显示屏上,增加安全系数。这两个配置,虽然没有那么复杂,但却很有效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不过另一方面,左右外后视镜上就不得不增加两个摄像头,还好经过精心地设计,这两个摄像头与后视镜的结合并不显得突兀。

 

  其实设计师的心思不光花在了后视镜的设计上,整个车身的设计早在2005 年就已经开始,纳智捷 大7 SUV 的整体造型是由裕隆汽车的设计团队与乔治亚罗设计室共同完成的。在我看来,设计师们更多地是想通过这款车表现出一种时尚、运动的气质。流线型的车身线条以及车身侧面突出的腰线能让纳智捷 大7 SUV 这样一款大规格的车型显得更加精致。而车头的L 徽标虽然不大但十分突出,由进气格栅和车标向后延伸的四道筋线犀利的沿着车身表面划过,就像风洞实验室中快速通过的气流。有些遗憾的是,宽大的进气格栅中央只有简单地三条横线作为点缀,多少显得有些空洞。

  虽然裕隆集团在台湾同时与日产通用等多家国际企业合作,但是纳智捷 大7 SUV 却并没有直接照搬现有发动机,而是采用了由其子公司华擎自主开发的2.2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78 马力的最高功率虽然相比起同价位车型的2.4 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没有太多优势,但2500~4000 转/ 分钟范围内高达275 牛米的峰值扭矩才是这款发动机的亮点,这甚至超过了丰田汉兰达的2.7 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不过实际加速时,也许是由于车身自重偏高的原因,纳智捷 大7 SUV 并没有表现出我们预期的强劲来,起步的一瞬间还很不错,不过后续的动力就没有那么持久了。也许是我们开始的期望值有些高,在接下来的山路测试中,我们发现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还是绝对够用的,而且动力输出也算是平顺。这要归功于与日本爱信联合开发的5 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同样应用于纳智捷 大7 MPV 车型上,但是为了更好地匹配SUV 车型的使用特征,经过了重新调校。

 

  作为一款SUV,四驱系统的性能十分重要,纳智捷 大7 SUV 的后轴采用了可扩充四轮传动系统设计方案,共分为3种模式:2WD、AUTO 和LOCK。2WD模式适合日常行车使用,全部动力都传递至前轮;而AUTO 模式下,动力会根据需要在100:0 到50:50 之间自由分配;而在应付一些有挑战的路面时,LOCK 模式可以将前后轴动力控制在50:50 左右。虽然提供了三种模式,但我们实际驾驶后的建议更加简单,直接选择AUTO 模式就能满足99% 以上的日常需要了。

  截至到今年二月,纳智捷 大7 SUV在台湾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但他已经成为全台湾省SUV 车型的销量冠军,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销售出去的纳智捷 大7SUV 一半以上都是顶配车型。由东风裕隆生产的纳智捷 大7 SUV 预计会6 月份将在大陆市场开始预售,很多朋友在看到了台湾版车型丰富的配置后都有了这样一个疑虑:大陆市场销售的车型会不会减少配置呢?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台湾版纳智捷 大7 SUV 的全部配置都将保留下来,而且还会根据大陆市场的情况增加一些实用性配置。此外,手动挡车型也将在随后推出。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动力,四驱系统可满足日常需要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纳智捷大7 SUV满意度:85分  排行

纳智捷大7 SUV

实拍图片:1971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11.3~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80~27.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1篇行情文章询价

纳智捷大7 SU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