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运输部长:公路收费将定期向社会公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08日08:22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称,“十二五”时期,严格控制收费公路发展规模与范围,完善收费定价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开收费与运营情况。

  财政多投非收费公路

  在这篇题为《加快发展现代交通助推社会管理创新》的文章中,李盛霖说,“十二五”时期,要统筹发展以普通公路为主的非收费公路和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低收费、高效率收费公路体系。既体现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使公共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非收费公路领域,也有利于鼓励民间资本、社会资本投资公路建设。

  李盛霖表示,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部分地区站点过密、少数路段收费标准偏高、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清理规范收费公路运营,切实完善收费公路监管体系,严格控制收费公路发展规模与范围,完善收费定价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开收费与运营情况,确保合理交费、透明收费,推进建立高效廉洁的收费公路管理体制。

  实施“公交都市”工程

  “要努力缓解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和城市交通运输拥堵难题。”李盛霖说,对交通流量较大的运输通道扩容改建,加快打通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断头路”。

  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制定出台《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实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推动城市公交智能化建设。

  解决出租车管理问题

  此外,要促进出租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加快法规制度建设,引导各地结合实际逐步研究解决出租车运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从信息化建设、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从业资格管理等方面着手,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数说(截至2010年底)

  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98.4万公里,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世界第7位跃居第2位;高速公路从无到有,达7.4万公里,居世界第2位;公路货运量从世界第6位跃居第1位。

  内河通航:通航里程居世界第一,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

  民航运输:总周转量从世界第37位跃居第2位。

  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45万公里,乡镇、建制村通班车率分别达到98%、88%。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