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十一黄金周 京城汽车市场情况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0日09:35

  一、以往节日特点依然明显

  1、黄金周期间人气客流虽然远不及新政前,但较今年平日乃至周六、日仍有20%30%的增加。节日中后期人气旺于节日前期,中后期平均每天交易量高于前期15个百分点。

  2、逛车市仍然是京城消费者节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外地消费者仍然保持利用黄金周长假进京旅游到车市淘“宝”购车特点。

  3、厂商联手广泛开展节日宣传促销活动。由市环保局、市商务委支持,亚市、市环交所主办的“政府鼓励绿色出行,百姓享受实惠换车”老旧机动车更新政策咨询、环保车型展销活动吸引了京城众多老旧车主前来咨询选购车,宣传交易效果明显。

  二、北京新政后第一个黄金周长假虽然人气淡于往年,但目的性很强的潜在消费者比例却高于以往。亚市7天长假累计交易量同比去年同期下降20%,降幅低于北京市今年月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三、1.6L以下小排量经济型车销售下降明显

  亚市数据统计,受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变化影响,1.6L以下经济车型“十一”前透支释放,近期车型颜色不全,价格优惠缩小3000元以上。1.6L以下车型黄金周交易较去年同期下降61.5%1.6L以下国产车交易占比从去年的50%下降到今年26.8%

  四、消费者置换升级特点突出

  亚市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1.7L2.5L排量国产车交易比例从去年40.5%上升到今年的55.6%,提高了15个百分点,2.6L以上排量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

  五、进口车销售依然良好,大排量进口车呈现较大正增长。与国产车销售同比负增长相比,进口车交易与去年同期持平;2.6L以上大排量进口车比去年同期销售增长19%,所占进口车交易比重由去年的59%上升到今年的70.6%

  六、SUV销售增长强劲

  亚市数据显示:SUV车型销售占总销量的比例从去年的31.7%上升到今年的40%

  七、亚市黄金周品牌销售前十位排行分析

  1、德系车市场优势明显。德系车占50%奔驰保持排行第一,宝马由去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3位,德国大众由去年的第12位上升至第4位。

  2、日系车有待进一步恢复。日系车由去年的40%下降到今年的20%一汽丰田保持前十位排行的第2位。

  3、自主品牌市场表现有喜有叹。长城品牌销售由去年的第17位上升至今年的第5位,奇瑞品牌从去年第7位下滑到第22位。(信息来源: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