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让海风再吹一会儿的安逸 试驾全新奥迪A6

来源:《汽车族》 作者:靳军
2011年10月12日07:42

  A6奥迪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1968 年奥迪100 的诞生标志着这个系列的开始,至今的6 代产品赢得了超过700 万客户。对中国消费者有深远影响的当然是1999 年奥迪一汽合作生产的第5 代车型。《汽车族》2000 年创刊时对A6 报道的题目即是"非洲人的臀部",特指其遒劲有力的车尾造型,在当时的中国市场叹为观止。这代A6 树立了国内高档豪华车的基准,在销售上也取得了垄断性优势。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想一家独大已经不可能了,全新BMW 5 系Li 刚夺得了《汽车族》中国2011 年度车型称号,北京奔驰的长轴距E 级车也让我们见识了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雄心勃勃。对全新奥迪A6 来说,至少要比竞争者更有特色才能守住自己的领先优势。尽管这次国际媒体试驾活动提供的是标准轴距奥迪A6,但相信未来面对中国市场的国产版只会调校得更出色。

  "举重若轻的艺术"

  对新A6 的第一印象肯定和"锋芒毕露"之类的词儿不沾边。虽然与上代车型相比,新A6 的造型更犀利一些,不过大嘴格栅和LED头灯组的"传统"组合却完全没有咄咄逼人的态势,相反让人联想更多的词却是"优雅",很符合这种行政级别车型定位,其关键在于设计师赋予的动感优美线条。从发动机罩、车身侧围乃至前端下部进气口等处的线条处理便看得出,新A6属于那种常去健身中心的精英。

  精细的线条运用还造就了新A6 0.26 的风阻系数,2.3 平方米的前脸迎风面积也是容易被忽视的数据。其中,新A6 尾部扰流翼处理在改善风阻同时,对车辆高速稳定性会起到重要作用。为了改善车辆动态性能和减排,奥迪对新A6 的车身做了不少功课,当然这从外表看不出来。据奥迪介绍,新A6 采用的钢铝车身结构减轻车身重量达到了15%,很多部件如前挡泥板、发动机罩、后舱门和车门等都采用了铝材。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关键部位采用各种高强度钢也是不可缺少的步骤。轻量化是汽车发展的潮流,可人们总是喜欢有厚重感的车,其实这并不矛盾,奥迪是通过新材料和新技术应用加以调和的。因此,纸面上1.7 吨左右重量的新A6 无论驾乘,竟都透露出超越前辈的沉稳和厚重。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