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规或年内出 私车最大60万公里强制报废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10月18日07:09

  晨报讯(记者 和玲)商务部酝酿已久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新报废标准),上周起至10月30日期间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人新报废标准规定,私车的报废没有使用年限的限制,但是注明报废行驶里程参考最大值为60万公里。有消息称,此项新规定有望在年内正式出台。

  新报废标准主要通过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两个方面对机动车的报废规定进行了划分。营运车辆都有年限限制,营运车辆从小、微型出租车到中型营运载客汽车,报废年限从8年到15年不等。 而非营运车辆即私车,除了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有20年的报废年限限制,其他车型基本都没有年限限制。具体表现为小、微型非营运运载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都无使用年限限制,但是却有最大里程不能超过60万公里的强制报废规定。

  上述征求意见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以及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

  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相关新闻

  两万余辆旧车通过淘汰补贴审核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系统运营至今已两月有余,记者从北京环境交易所获悉,截至10月9日,“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系统咨询浏览总量已达1321039人次;期间,系统共接到补助申请24150例,其中通过审核的有21770辆。在此基础上,共申请新车奖励凭证2687张,已有2058人使用企业奖励并通过平台购买了新车

  与8月份相比,系统在9月份的运行过程中咨询浏览量、申请量、奖励凭证申请量和兑现量等数据均有所上升。其中,8月份系统平台咨询浏览量为378131人次,而在9月份,这一数字达到了841433人次,环比上升123%;同时,9月份平台接到申请14100例,较8月份上升77%;另一方面,车企奖励凭证的申请量较8月份上升348%,达到1911张;而兑现量也由8月的235张增至1531张。截至9日,“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平台共发布汽车生产企业34家,车型1518种。同时,环交所还在与一些车企进行联系,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车企、车型进入平台。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