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战争升级 三款四门运动型豪华轿跑车对比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0月18日07:36
    不过,我们必须得承认QPS设计的年代要比前面两个对手早了不少,因此,在拉开车门之后,虽然你能看到它的内饰也使用了与前两车相似的主色调,但与之相配的深色饰件以及暗红色的木纹饰板明显把整个座舱的范围弄得老气了一些。没有XJL Supersport那么有高科技范儿,也没有Rapide那么显得前卫十足,坐在QPS内的,你能感受到的只有真皮和实木所带来的纯粹感。也许是少了那么点刺激或者是挑逗,但反过来想想,既然是总裁的座驾,那么这种沉稳持重的豪华感倒也与之相得益彰。

玛莎拉蒂 总裁 实拍 内饰 图片

玛莎拉蒂 总裁 实拍 内饰 图片

  

    既然说到了总裁,那么很自然地便联想到了后排表现。其实为了营造最佳的前后车身重量比,QPS的车头被刻意拉长了很多,因此虽然车长超过5米,但座舱内的空间却并没有这个尺寸的普通轿车来得那么充裕。当然,即使如此,我们也并不需要为后排担心,敢用总裁来命名的车型,在后排的表现上怎么可能成为笑话?事实也是如此。单就空间表现来说,QPS并没有比在车长上占优的XJL Supersport要小多少,较为充裕的腿部空间足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舒适乘坐需求。而在配置方面,虽然比XJL Supersport少了一个液晶屏,但整套娱乐系统也并无缺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宽厚舒适的真皮后座椅上还找到了按摩功能,这对于真正的老板来说,恐怕还真是个诱人的配置。

玛莎拉蒂 总裁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前两个对手相比,QPS所配备的发动机在排量上并无优势,4.7升的吞吐量让这台V8发动机看上去少了些与对手们抗衡的资本。不过,好在这台发动机的娘家是法拉利,虽然43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9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两个对手在数据对比上差了一大截,但具体到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上,5.4秒的成绩倒也没与前两位有多大的差距。当然,这种竞赛如果延伸到飙高速的项目上,那么在功率上吃亏的QPS恐怕还是不太容易与前两个对手一争高低。

名车志三款四门运动豪华轿跑车对比

    其实与跑直线相比,将这辆车投入山路才更有意思。与Rapide相似,QPS在前后轴的重量分配上也基本达到了完美平衡,49:51的前后重量比成为了出色行驶性能的首要保证。而强大的Skyhook主动悬架系统也是让QPS拥有大把驾驶乐趣的功臣,尤其是在切换到Sport模式后,整套悬架开始绷紧,车身在弯中的侧倾被很好地抑制,再加上四个车轮的循迹性十分了得,因此很容易让人迷恋上在一连串急弯中杀进杀出的热血游戏。当然,此时MPS车身稳定系统的作用也绝不能忽视,在稍稍玩过头时,它会及时跳出来帮你抑制住车尾外滑,而你只需要在车辆被拉回正轨后,再轻轻地补一脚油,那么刚才的快乐便会无限继续......

玛莎拉蒂 总裁 实拍 外观 图片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当夕阳收尽最后一屡余辉,便又到了该收心总结的时刻。其实这三部车真的很难分出伯仲,因为它们各自的特点都太过突出。XJL Supersport是豪车运动化的典型代表,它努力在不影响后排乘坐舒适度的基础上将驾驶的乐趣进行了提升,让真正的老板级消费者在实施购买计划时可以做到一举两得,既能够在后排上享受尊崇,又能够在驾驶席上掌握激情;而Rapide是典型英伦跑车厂的产物,高傲的性格让它并不会为了舒适或者是空间而牺牲了自己作为跑车的尊严,即使它已经有了四个车门,但在骨子里它却依然坚持着不可妥协的跑车精髓。

捷豹 XJ 实拍 官方 图片

阿斯顿马丁 Rapide 壁纸 官方 图片

玛莎拉蒂 总裁 壁纸 官方 图片


    然而,就像前面我提到的,漂亮的时装并不一定会穿着舒适,要追求这种调调,恐怕还需要懂得放弃更多;至于QPS,这个四门豪华轿跑的开创者,它的本领就是在擅跑和乐乘间早早地找到了平衡,这一点与XJL Supersport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QPS的重点是想更取悦于钟情驾驶的车主,而XJL Supersport则会让后排的老板心甘情愿地拿出钱夹。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后排空间大比拼 三款轿跑侧重不同
(责任编辑:王鹏)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玛莎拉蒂总裁满意度:81分  排行

玛莎拉蒂总裁

实拍图片:846

评测文章:40

级别:豪华车

油耗:14.1~14.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3.8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