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新宝马3系/奔驰C/改款A4 德系三强解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2011年10月18日09:02

  【搜狐汽车 新车】不在法兰克福,不在底特律,更不在日内瓦,就在上周末,德国时间10月14日的下午,宝马正式对全球发布了全新六代3系F30,这款新车将在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而随着全新F30 3系的正式对外亮相,此级别奔驰宝马奥迪之间又将展开一场新的争斗。

  德系中级车三强:按照车型的更新周期,随着F30 3系的发布,无疑宝马又走在了前列。从目前市场的角度来看,由于奔驰C级W204已经完成了中期小改款在市场上的全面替换,所以C-CLASS小改款在产品的竞争力上还保持在最前列。至于说奥迪,由于B8 A4的小改款车型并未于预期的那样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因此喜欢奥迪的消费者还要等待一段时间。不过,既然这三款车都已经或即将完成产品的更新,那么接下来我们将解读一下,这些新车都带来了些什么变化。

  全新宝马3系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外观方面,从车身整体的线条上看,F30 3系相较于上代车款并不明显,特别是在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了与上代车型的一致。而在尾部,最大的变化则是尾灯的造型,不过这款新设计的尾灯与新5系十分相似,并不惊艳。因此,全新F30 3系的造型变化焦点自然聚集在了整个前脸之上。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前脸设计:提起F30 3系的前脸,相信最富争议的就是那对开了内眼角的头灯,在这里不讨论这设计的美丑与否,只能说这是全新F30 3系的标志性设计。而除了这对头灯,F30 3系在前脸部分最大变化其实是在于,BMW设计师通过对引擎盖线条的构筑运用,配合新的保险杠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视觉下移的效果,让F30 3系的车头看上去更为低矮,更具运动风范。与此同时,为了符合欧洲行人保护法规的要求,F30 3系在车头的设计上也明显进行了特殊处理,以此达到更好的保护目的。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全新宝马3系轴距加长了50mm达到2810mm】

  轴距加长:从外型上看F30 3系的变化很难说是一次换代,到是觉得这更像是一次大改款。当然,如果考虑到F30 3系标准版的轴距加长了50mm,车长增加了93mm的话,说这是一款换代车型到一点也不为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内饰部分:同样的,相较于上代E90/E92车型,全新一代的F30 3系在内饰上给人的变化也不甚明显,还是宝马一贯的风格。不过,如果从细节出发,F30 3系的内饰设计还算得上考究。F30 3系的设计不再是简单的只讲运动,而是更富层次,开始讲究质感了。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主副驾的区域有明显的分区设计,这个应该是来自VED概念车的设计。同时,在内饰的配色上也更丰富。除此之外,全新的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升降式的iDrive显示器以及四环式的仪表设计都是新3系在内饰方面明显改动。同时,全彩的HUD抬头显示器的支持,停车辅助系统的加入,以及动态安全系统的配置也是因换代而新增的福利。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新F30 3系的最大亮点就是宝马由此开始全面进入涡轮时代。目前公布的俩款汽油机引擎的配置分别为328i和335i,其中328i将装配一具2.0T引擎,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Nm;335i则搭配的是N55的3.0T直6引擎,最大功率输出为306马力,峰值扭矩400Nm。在传动系统方面,则有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可选。在明年,新3系将有更多的型号加入,这其中还包括四驱版本和混动车型。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油耗降低:值得一提的便是新3系的油耗表现,除了新外型所带来的0.26CD的低风阻系数,以及轻了40公斤的体重,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和Auto Start-Stop停启系统的加入,都是全新的节油手段。在直喷加涡轮的共同作用下,新3系的油耗和排放表现都有大幅提升,表现十分亮眼。这才是本次全新F30 3系升级的核心所在。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