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坐舒适性走向更完美 试驾华晨中华H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夏彪
2011年10月19日07:00
2011/10/19 NO.190

  从骏捷开始,华晨中华在家用车方面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歇,在继骏捷FRV和FSV之后,中华又推出了紧凑车型的又一新品——中华H530。从定位上看,H530要比前两款更高一些,它也彻底摆脱骏捷留下的影子。不过自主品牌在中高端紧凑车市场并不一番风顺,那么从车型本身而言,中华H530到底靠什么打拼市场?是继续沿着高性价比的路线,还是抛弃固有获得新生?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在车型中寻找答案。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中华H530出自中华A级车平台,FRV、FSV、骏捷Cross都是出自这一平台,作为高端产品的H530,它在底盘调教方面会有所不同吗?首先让我们先进入试驾部分,来看看它的日常动态表现究竟如何。(本次试驾车型为1.6手动豪华型)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H530目前全系使用了来自沈阳三菱的4A92S发动机(1.5T未上市),最大功率87kW/5600-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其参数表现上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表现不错,相对1.3吨车重来说输出还算够用。如果您追求动力,建议您还是选择手动挡车型,提速要明显比自动挡快了不少,超车也更加轻松。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1.6L发动机搭配的是,进口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与过去相同的5挡手动变速箱。本次试驾车型为5MT车型。这款变速箱在之前的很多车型中见过,平顺性尚可,只是由于新车的缘故,档位之间还是显得有些生涩,尤其是1挡与2挡之间,更为明显。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内饰 图片

  H530的方向盘稍微有些偏大,样式上非常运动,真皮包裹的手感也很细腻。更为关键的是,H530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非常轻松,高速时也会更加沉稳,不过方向盘的路感反馈一直不是自主品牌的长项,H530的回馈还是显得不够清晰,更偏向于家用。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离合器的行程适中,不容易熄火,这对于新车和城市路况来说,无疑是个福音。油门踏板也同样比较柔和,想要紧急超车,踏板至少要踩下三分之二,发动机才会有积极的响应,感觉提速有些慵懒,这也是普遍家用车的表现。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油门表现成对比的是,灵敏的刹车系统,刹车前半段轻盈灵敏,刚开始适应时难免会有“点头”现象发生。这种调教方式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更多的是一件有利于安全的好事,不过刹车后半段的略微疲软也让人有了些隐隐担忧。日后的专业测试中将能得到准确结论。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搭配显然在情理之中,调教后的H530悬挂系统在通过坑洼路段时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它良好的舒适性,细碎的颠簸不会打扰车内乘客的休息。特别是在一些较大的起伏路段,能充分体会到H530悬挂的支持力也比较足够,车身不会因为重心的快速转移而过分侧倾,底盘整体的刚性很强,不会感到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很“散”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中华H530满意度:88分  排行

中华H530

实拍图片:1139

评测文章:4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2.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中华H5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