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经典延续 三人行之试驾NEW NISSAN SUNNY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王佳俊 刘雅坤 王占强
2011年10月25日08:30

  全新的样貌、缩水的身材和定位,眼前的这款车颠覆了我们对于日产Sunny的认识;顺畅的操控、宽敞的车内空间、实惠的价格,完全符合许多家用轿车消费者的使用诉求。

——王佳俊

  从骊威骐达,到轩逸,再到天籁,在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人看来,东风日产拥有一套非常完整的产品阵线。然而日产的车型专家们却不这么认为,在骊威骐达产品定位附近,他们又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车型。这里的“全新”与这个车型的名称(Sunny)没有任何关系。上一代日产阳光曾以进口的方式引进中国市场,但由于其配备了2.0L发动机,定位较高,所以并未在中国市场取得漂亮的销售数据。可正是这款车型让许多中国消费者知道了“阳光”这个名字。

日产 阳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我看来,称这款车为“新一代阳光”并不十分妥当,因为不能完全将它当成上一代阳光的垂直换代车型。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阳光采用了全新的底盘,如果说上一代阳光更接近B级车或大型的A级车,那么新阳光看起来更像一款A0级车型。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厢的造型让我们在第一眼见到这款车时,将它的竞争对手锁定在Polo劲取嘉年华三厢以及马自达2三厢等车型上。可是这个判断在接触到这款车之不久后便被我们自己否定了,这个转折出现在打开新阳光后车门的那一刻。当我们发现新阳光的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竟有如此宽敞的空间时,我们似乎明白了为什么眼前的这款A0级车型敢沿用老大哥的名号。毫不夸张地讲,新阳光的后排空间不但在A0级车中绝无仅有,A级车中能出其右的也并不多见。

日产 阳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新阳光全系配备了一款1.5L直列4缸发动机,82kW和139N?m的功率和转矩虽说与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具备绝对的优势,但应对新阳光仅有1041kg的“苗条”身材绰绰有余。并且新阳光的优势并不是强劲的动力,而是顺畅如丝的操控。这种驾驶感觉主要来自新阳光的变速器。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目前市面上的A0级车型中,除了手动变速器之外,多数都匹配4挡或5挡自动变速器,而新阳光配备了CVT无级变速器。对于这样一款针对家庭用户的小车来说,毫无换挡顿挫的CVT变速器更加贴心和周到。温柔的变速器,再加上轻盈的转向,反应灵巧的油门和制动踏板,这一切使得新阳光驾驶起来颇有一种可遇不可求的顺畅感。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良)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阳光满意度:85分  排行

日产阳光

实拍图片:1131

评测文章:5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18~11.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4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