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集团回应萨博重组终止 损失恐达四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董兰兰
2011年10月26日07:55

  瑞典汽车终止与庞大集团、青年汽车重组萨博的《认购协议》,庞大集团10月24日晚回应称未违反《认购协议》,并将对4500万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2011年10月23日(欧洲中部时间)发布公告,宣布其发出通知单方终止其与庞大集团、青年汽车等各方签订的《认购协议》,理由为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未确认对《认购协议》和在重组期间提供过桥融资的承诺。

  针对瑞典汽车单方面终止与庞大集团、青年汽车重组萨博的《认购协议》,庞大集团回应称,《认购协议》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正式协议,目前仍在履行该协议,包括但不限于跟进政府有关部门对该投资项目的相关审批,且庞大集团未有违反《认购协议》的情况发生,亦未与瑞典汽车签订任何过桥融资协议。

  庞大集团称,鉴于萨博汽车已于2011年9月21日进入重组程序,庞大集团在此过程中也与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及协议各方探讨有利于萨博汽车重组的方案。但是,在各方就新方案达成一致之前,庞大集团认为《认购协议》仍然具有法律约束力。庞大集团将就瑞典汽车提出单方终止《认购协议》事宜与瑞典汽车和青年汽车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并就相关情况履行进一步披露义务。

  而庞大集团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如《认购协议》被终止,协议各方也未达成新的重组方案,并且瑞典汽车未获得其他融资,则萨博汽车可能存在破产的风险,鉴于萨博汽车的具体经营、财务状况,就前述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而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曾对萨博重组充满信心。10月初还对媒体表示,重组萨博的损失将由他一个人承担。如今,瑞典汽车单方面终止《认购协议》,庞庆华10月24日对媒体称,并未收到瑞典汽车的电话通知。而其证券代表也对21世纪网表示,瑞典汽车公告之后才得知此消息。

  如今,瑞典汽车单方面宣布终止重组萨博,庞庆华如果履行承诺,很可能一个人承担损失。而按照现在的汇率,损失近4亿元。

  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与瑞典汽车的《认购协议》关于有关方有权终止协议条款如下:

  (1)如果在2011年11月15日当日或之前,第一次交割条件未得到满足或被豁免,或(ii)第一次交割条件明显无法在该日期前获得满足,则任何一方均可书面通知其他各方终止本协议,但前提是终止本协议的一方并未因未履行本协议项下的任何义务而导致相关交割条件未被满足;

  (2)如果在2012年3月1日当日或之前,第二次交割条件未得到满足或被豁免,或第二次交割条件明显无法在该日期前获得满足,则任何一方均可书面通知其他各方终止本协议,但前提是终止本协议的一方并未因未履行本协议项下的任何义务而导致相关交割条件未被满足;

  (3)庞大和青年汽车未根据《认购协议》的约定支付认购价款,在履行适当程序后,瑞典汽车应有权通过书面通知其他各方的方式终止本协议;

  (4)如果各方中的任何一方违反了关于附件4交割和发行新股的任何一项义务,则其他各方中的任何一方都有权通过在拟定的交割当日或该日之后向其他各方发出书面通知的方式终止本协议。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