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申请重组保护被拒 庞大汽贸已无耐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09日17:11
[提要]在重组保护申请被拒后,萨博当下或许最需要两个中方合作伙伴的安慰,但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却表明,庞大对该合资项目已无太多耐心。这也使得庞大与青年间松散的联盟关系有进一步崩裂的危险。

  “与萨博的合资项目,政府能批就批,不批拉倒”,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在重组保护申请被拒后,萨博汽车当下或许最需要来自两个中方合作伙伴的安慰,但合作方之一的庞庆华的态度却表明,庞大对该合资项目已无太多耐心。这也使得庞大与青年间松散的联盟关系有进一步崩裂的危险。

  9月7日,瑞典汽车公司(萨博的母公司)向瑞典维纳什堡市地区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但这一申请在一天后被该法院驳回,萨博面临破产清算的危险又近了一步。为了避免萨博进入破产程序,瑞典汽车公司于今日公告,将在下周一前提起上诉,为挽救萨博品牌作出最后努力。

  要让法院撤销此前的裁定,萨博两个中方伙伴的信心,以及该合资方案在短期内获中国政府监管部门批准的可能性,将是影响法官作决定的关键因素,而庞庆华的表态,无疑将给萨博泼上一盆冷水,并使得萨博的未来命运更加扑朔迷离。

  虽然庞庆华认为萨博在最后关头还有可能会获得其他银行的贷款,上诉请求也有获法院支持的可能,不会走到破产程序,但其对该合资项目的兴趣却正在消失。

  “在和萨博6月签协议时,我就认为,萨博拖两三月没问题,往后就前景难料。现在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我懒得再管。对于这个合资项目,政府愿批就批,不批拉倒,反正庞大在合资框架中的股份也就占那么多,也不是我们来主导”,庞庆华如是说。

  在庞庆华看来,萨博先后和多个中方企业接触并签署协议,导致合资时机被延误,是萨博在泥淖中越陷越深的重要原因,而合资框架最终敲定后,合作伙伴庞青年低下的项目申报效率,则将脆弱的萨博推向更复杂的境地。

  按照庞庆华的设想,从6月与萨博签署协议至今,合资方案基本获批,“但庞青年到现在都还没有把申报材料递交上去,合资项目越往后拖,我们的资金进入的时间越晚,萨博就越危机,主管部门看到的风险就越大,恶性循环”,庞庆华说,“以后,合资方面的事情你最好去问庞青年”。

  由此一来,青年集团及庞大汽贸因与萨博合资案而结成的松散联盟正面临崩裂的危险。

  在庞大青年结盟之初,庞庆华就明确表示,自己是汽车销售商,最终目的在于卖车,是否能进入生产领域,兴趣并不是很大,而在萨博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时,庞庆华则希望当个甩手掌柜。

  “你可以看到,我给萨博的4500万欧元是车型订单,也就是买卖合同,而不是注资。就算萨博破产,接盘者也会对我的债务进行偿还,何况我还获得了一批英国4S店作为抵押。不管萨博怎么变,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至于合资的事情,申报方案的撰写和申报工作都是青年集团在操作,庞大什么都不负责”,庞庆华说。

  而此前庞青年曾对记者表示,庞庆华对合资项目亦兴趣浓厚,在报批工作上,两个集团间也有明确分工,青年负责拟定方案,庞大负责与萨博方面进行沟通,及时补充材料。

  征程尚未开始,盟友之心已异,这对于青年、庞大以及风雨飘摇的萨博而言,都是值得玩味的事情。而截止发稿,庞青年的电话无人接听,未能就萨博命运及庞庆华的态度置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