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两庞协议难过审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9月08日07:29

  8月份业内盛传萨博可能破产,庞大集团(601258.SH)董事长庞庆华日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现在萨博停产,我急得冒汗,但也没有办法。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不批,我们不会打钱过去。不过萨博破产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重组。”

  9月7日,为避免债权人要求用全部资产抵债以及工会启动破产程序,萨博正式向一瑞典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寻求债权人保护,以便重组其国内业务并寻求融资。

  业内人士分析,递交破产申请后,萨博是否能够存活存在很大变数。现在欧洲经济不好,在这个背景下,瑞典汽车很难找到合适的债权人。

  今年6月13日,浙江青年汽车和庞大集团与萨博签署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总额约2.45亿欧元的参股计划和战略合作计划。按照计划,浙江青年汽车将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参股世爵汽车(该公司6月份更名为瑞典汽车公司),总投资1.36亿欧元,完全稀释后的持股比例为29.9%;庞大集团总投资1.09亿欧元,持股24%。

  今年5月份,庞大集团用3000万欧元向萨博“购买”了1300辆车,随后又支付1500万欧元,订购了约600辆车。浙江青年此前也向萨博汇出了1300万欧元,订购了500多辆汽车。这些钱让一度停产的萨博重新恢复了生产。但是,这些钱并不能维持萨博的“生存”。

  业内认为,浙江青年汽车虽与萨博达成初步的投资和生产协议,但是监管部门很难审批他们的申请。

  庞庆华告诉记者,浙江青年汽车现在还没有把相关申请递交到国家发改委。如果萨博重组,庞大集团和浙江青年汽车采购的萨博汽车何时能够拿到手有很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