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工会可能会在2周内请求法院宣布萨博破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8月25日11:14

  搜狐汽车8月25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萨博两家最大的工会表示除非萨博及时支付员工薪水,否则他们很有可能在两周内请求法院宣布萨博破产。

  萨博本应在本周四支付工人的薪水,并于8月26日支付行政人员的薪水。然而,萨博本周二称由于投资人承诺的资金也许不能及时到账,其可能被迫停止支付员工的薪水。萨博此前还推迟发放了工人6月和7月的薪水。

  IF Metall和Unionen汽车工人工会的官员向萨博发出警告称,再次推迟发放8月薪水将促使工会立即启动相关法律程序,为工人追回薪水。在获得工人的支持后,工会首先会要求萨博支付薪水。如果萨博不能在7天内支付薪水,工会可能请求一家地方法院宣布萨博破产。IF Metall代表威力-佩卡-塞尔卡拉(Veli-Pekka Saikkala)表示:"我们已经别无选择,必须采取措施为我们的工人追回薪水。如果萨博不能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我们可能将采取极端措施。"Unionen代表Anette Hellgren表示:"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请求法院宣布萨博破产,破产是必不得已的选择,我们希望事态最终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自今年3月份以来,由于现金枯竭,萨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目前,萨博正在加紧筹集资金并计划在几周内重启生产。考虑到萨博未能在截止日期内偿还两家供应商的欠款,瑞典债务强制执法机构(Sweden's Debt Enforcement Agency)已经于8月16日启动对萨博的追债程序。

  萨博发言人埃里克-基尔斯(Eric Geers)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萨博正竭尽全力筹集资金以及时支付工人8月份的薪水,但延迟支付薪水的情况仍有可能出现。同时,该发言人指出,及时支付员工薪水是萨博目前的头号任务,然后便是重启生产。(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