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北美总裁:对母公司萨博前景表示乐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08日11:31

  搜狐汽车9月8日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萨博汽车北美公司总裁吉姆-考尔贝克(Tim Colbeck)表示,尽管母公司萨博本周三已经向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递交重组申请,其对萨博的前景仍旧持乐观态度。

  在接受汽车新闻电话采访时吉姆-考尔贝克透露,萨博目前着眼与经销商、母公司、和消费者进行沟通。萨博本周三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经销商萨博向法院申请重组一事,并在当天与经销商举行电话会议。

  萨博还和母公司就零部件供应情况、车辆保修等话题进行了沟通,萨博也保证车辆保修并没有受到影响。同时,萨博还在saabusa.com上公布一份声明,向消费者解释此次重组举动。

  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原世爵汽车公司)7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萨博正在等待法院批准其实施自愿重组的申请,此举旨在确保公司短期内的稳定,而萨博也在等待中国庞大集团和浙江青年汽车集团的注资。吉姆-考尔贝克表示:"这只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公众现在误以为萨博正启动破产程序,我们希望公众能够正确理解我们的行动。萨博正处于一个过渡性的阶段,确定新的合伙人后,萨博将重新塑造品牌并重组业务。""在这样的情况下沟通对我们非常重要,以确保每个人了解我们的举措,"他补充道。

  Collection Auto Group负责经销萨博、路特斯、GMC、讴歌别克英菲尼迪、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Smart等品牌,该公司总裁莫瑞诺(Bernie Moreno)也对萨博的前景表示乐观。他指出:"人们两年前也认为克莱斯勒会破产,但如今克莱斯勒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如果萨博在2006或2007年向法院提交重组申请,那么我真的会表示担忧。然而,现在我认为最终萨博能够渡过困难并重新走上正轨,实现平稳发展。"

  吉姆-考尔贝克表示,萨博的贷款人汽车贷款公司Ally Financial(原名金融服务公司)也支持萨博和其经销商。目前,Ally Financial继续为经销商零售和批发提供信贷支持,并且继续支持萨博的业务。Ally Financial也于本周三发表声明称其认为萨博重组并不会对财务造成不良影响。

  吉姆-考尔贝克指出,萨博北美公司属于一个独立的附属公司,并不在此次重组范围之内。自6月份生产中断外,萨博北美公司并没有裁员,员工的薪水也不会受到母公司重组的影响。此外,吉姆-考尔贝克认为萨博北美公司很稳定,发展前景良好。

  萨博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愿重组将为萨博赢得必要的时间并实现业务稳定,员工能够拿到薪水,公司能够获得短期贷款并筹划恢复生产。"和吉姆-考尔贝克一样,穆勒也对萨博的前景表示乐观。他指出,尽管萨博正面临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重组后的萨博前景会更好。(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