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获萨博独家经销权 与中进汽贸不冲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9月02日09:25
[提要]庞大汽贸全资子公司日前获得了萨博品牌和零部件在中国大陆的独家销售权,而在今年年初,中进汽贸也与萨博签订了一纸协议,两者是否冲突?而庞大原先允诺给中进汽贸的5家建店名额,可能也不会兑现。

  在介入萨博合资案后,庞大日前又顺利拿下萨博品牌和零部件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销权,和外界普遍认为中进汽贸就此出局所不同的是,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庞大获得萨博品牌的独家经销权,与此前世爵汽车指定中进汽贸为萨博在华进口车服务商,二者并不矛盾,两大集团间也没有利益冲突。但一旦庞大确定中进汽贸仍为进口报关机构,原本作为给中进汽贸“补偿”的5个建店名额可能并不会兑现。

  8月31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冀乐业于8月30日与萨博汽车、SAAB Automobile Parts AB(简称“萨博零部件”)签订《总经销协议》,中冀乐业被授予在中国对萨博车辆和零部件的独家总经销权。

  有行业人士认为,此举将会影响到中进汽贸对萨博品牌的代理业务。去年12月,中进汽贸与萨博汽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又于今年年初签署了合同,计划由中进汽贸作为萨博在华总进口商。

  和以往一样,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并不愿就此置评,仅表示自己近来忙于其他工作,没有关注此事,并让记者致电中进汽贸市场部经理胡丝羽。胡思羽则称,中进汽贸即将上市,不会随便发表评论意见。

  庞庆华则表示,这是外界的误读,庞大获得的是萨博品牌及零部件的独家经销权,而中进汽贸则是总进口商,“主要就是做汽车进口报关的工作,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让人颇为好奇的是,倘若两大集团围绕萨博品牌并不存在利益纠葛,庞大此前却希望对中进汽贸进行“补偿”,以换取后者提前终结与萨博进口车业务上的合作关系。具体的补偿措施是指,在未来萨博的销售渠道中,会给中进汽贸最高预留5个4S店的名额。

  庞庆华解释称,所谓“补偿”的意见,是萨博方面提出来的,即庞大方面如果不通过中进汽贸进口报关,庞大则应给予中进汽贸一定的萨博品牌建店名额。

  “进口报关并不是多大的事情,庞大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交给中进汽贸或其他合作伙伴来做。按照当时萨博提的要求,如果不通过中进汽贸进口报关,那么庞大就应给予一定补偿,但我想,交给中进汽贸也未尝不可,这样一来也就不存在什么补偿了”,庞庆华表示,“这是当初谈判时的意见,庞大目前还未与中进汽贸进一步协商”。

  虽然如愿拿到萨博品牌的独家代理权,但萨博的近况却不甚乐观。此前,萨博已因再度无法按时支付工资而停工,从时间上来计,今天是萨博支付员工工资的最后期限,否则萨博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但庞庆华却不担心,“从三个月前萨博就出现过停工,很多人担心它破产,可到现在萨博仍在获得外部资金,也没有走到破产程序,何况在破产之前还会有三个月的重组保护阶段”。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