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进汽贸与北邮联合成立 "车联网实验室"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2日17:07

  7月22日上午,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在北邮科技大厦联合举办“车联网实验室”揭牌仪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业务部部长夏闻迪,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汝林、副秘书长刘明亮等出席揭牌仪式。

嘉宾共同为“车联网实验室”揭牌
嘉宾共同为“车联网实验室”揭牌

  汽车信息化是国家物联网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融合推广和示范应用领域,“车联网”技术的运用,将有效地提高汽车的使用效率,通过构建“智能交通”来化解持续增长的汽车需求与日益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之间的矛盾,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带来跨时代的变革。

  此次北京邮电大学与中进汽贸联合成立“车联网实验室”,是双方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实践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实验室将重点就“车联网”关键技术、标准规范、产业化发展路径和商业化运作模式等课题进行研究,这将对相关技术的革新与应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上,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车联网”技术的产生背景、北邮在信息通信科技领域科研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汽车信息化研究方面的前期积累。据介绍,北邮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及产学研用联合基地建设方面拥有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这也为与中进汽贸良好的合作前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进汽贸副总经理方竹表示,作为业内领先的综合汽车贸易服务商,中进汽贸始终把“为造车人服务、为卖车人服务,为用车人服务”作为企业理念。面对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给汽车产业带来的新变革,中进汽贸积极顺应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与市场服务的新需求,将通过“车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把企业传统核心竞争力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打造一个更加宽广的服务平台,实现从“传统贸易服务商”向“综合贸易服务商”的转型。

  随后,刘汝霖秘书长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车联网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强调,此次北邮与中进汽贸联合成立的“车联网实验室”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在成果转化层面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行业社会组织,电子学会愿意在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搭建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物联网事业的发展。

  在现场领导、嘉宾、媒体的见证下,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与中进汽贸副总经理方竹签订了“车联网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汝林、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业务部部长夏闻迪与中进汽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共同为“车联网实验室”揭牌。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与中进汽贸将在推动“车联网”技术革新与产品研发方面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将于近期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车联网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