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押宝车联网 突围中级车 奔腾B70前景难测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5月26日07:59

  科技武装未来

  事实上,作为一汽奔腾的首款车型,奔腾B70上市5年来,历经多次改款,每一次改变都备受市场和业界的关注。而此次推出的2011款奔腾B70,除了在原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项升级功能之外,车联网的应用是其最大亮点。

  凸显科技感,用科技“武装”自己,是一汽奔腾用以诠释未来汽车生活的重要理念之一,而D-Partner驾驶者伙伴系统则被视为最能展示奔腾B70全新品牌内涵的“武器”。

  “我们希望D-Partner把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外部环境联系起来,为驾驶者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环保的驾乘体验,为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管理手段,全面推动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车联网被誉为汽车工业的第三次革命,而中国一汽早在8年前就敏锐地发现了这一趋势,并及时启动了D-Partner的研发与建设。

  据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被称作“中国一汽战略性、前瞻性研发项目”的D-Partner系统,是基于3G技术研发的,该系统采用数据和语音双通道技术,并率先采用Intel车载芯片与开放式软件平台,具有与品牌电脑同一级别的稳定性、兼容性与扩展性,具备互联互通、智能导航、车辆监控、生活商务、娱乐服务五大模块和近40项功能,让驾驶者可以在车内完成打电话、收发邮件、上网、开会、安排行程等商务行为。该项目由启明信息主导,走的是完全自主研发的路线,历经8年的研发与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这是继丰田G-Book、通用的安吉星和荣威的Inkanet之后,在车联网应用系统中的又一突破。

  葛树文认为,如今,随着人口增长与城市发展,交通环保的压力日益严峻,人们在汽车里的时间不断延长,发展智能汽车、网络汽车正在由艺术想象,逐渐变为现实生活的迫切需求。“可以说以后随着车辆的更加智能化,车载辅助系统也将同步发展,我个人认为车联网即将在其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车联网的发展之路会变得更有宽广。”

  尽管,2011款奔腾B70上市能否为未来中级车市场“科技之战”烧旺第一火还言之过早,但一张更为远大广阔的“奔腾蓝途”已经徐徐展开。

  据张丕杰介绍,除了刚上市的B70以外,一汽奔腾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搭载D-Partner系统的2011款奔腾B50。此外,在上海车展发布的三款概念车,也将陆续投放市场:概念车B9即未来市场中的奔腾B90,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高端SUV概念车X,将在2013年实现量产投放市场,而2014年,奔腾还将推出一款MPV车型;此外,一汽轿车即将确立的新产品品牌—上海车展发布的概念车GO,亦将于2012年择机上市。伴随未来三年内产品线的逐步扩充,奔腾可望形成充实的轿车系列并将覆盖更广阔的细分市场。

  押宝车联网能否让奔腾成功抢滩?一切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