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押宝车联网 突围中级车 奔腾B70前景难测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05月26日07:59

  竞争愈发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交战”,而一汽奔腾或将成为“点火者”。

  5月18日,以“创变·未来”为主题的2011款奔腾B70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悬挂中国一汽统一标志并首次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D-Partner驾驶者伙伴系统的2011款奔腾B70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此同时,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发布了立足中国一汽“品牌”和“蓝途”两大战略的奔腾品牌未来规划。

  换标的启动,标志着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战略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突显科技感的2011款B70亦被冀望能成为一汽奔腾重塑品牌的关键武器。

  然而,在竞争剧烈而复杂的中国中级车市场上,押宝高科技,能使一汽奔腾突围而出吗?

  再战B级车市场

  《中国一汽全新品牌战略》中明确指出“品牌战略是企业的最高战略。品牌是产品价值追求的最高境界”。因此,在奔腾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确立品牌形象、统一标志被认为是一汽轿车“自主品牌战略”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而这一点,在2011款奔腾B70的外观上可以看到有明显改变:过去的“1”字标被中国一汽统一的“鹰标”取替,镶嵌在全新“翼状”的进气格栅中央。由数字“1”和汉字“汽”组成的统一标志,仿佛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外面的圆象征着集团化发展。作为《中国一汽全新品牌战略》的关键一环,奔腾B70更换标志,颇有点“认祖归宗”的味道。作为中国一汽“骄傲和自豪”的首款自主车型,换标后的2011款奔腾B70将以崭新姿态征战市场。

  然而,在兵家必争之地的中级车市场上,一汽奔腾要保持市场优势并实现突围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随着国内各大合资汽车企业不断推出针对二、三线市场的新品且价格不断下探,现时中级车的竞争已近白热化,自主品牌的中高端产品更是备受压力。据了解,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包括比亚迪F6帝豪EC8荣威750等产品优惠幅度均达万元,而一汽奔腾新上市的2011款B70智领型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为16.58万元,已经比肩第八代索纳塔及K5等合资产品,与马自达6的价格亦相差1万元而已。

  “奔腾是中国一汽着力打造的自主高端品牌,我们敢于同合资品牌展开竞争。面对国内市场中的降价行为,一汽奔腾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在保证品质的同时,继续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另一方面增加科技投入,努力提升用户价值,提供面向未来的车型。”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此次上市的2011款奔腾B70正体现了一汽奔腾的竞争思路:“一方面,2011款奔腾B70经过4大方面的升级,商品性有了显著提升,但同时售价保持不变,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仍拥有绝对性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搭载面向未来的D-Partner系统,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形成压倒性的科技优势。”

  尽管企业方面乐观地认为,车载互联信息服务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搭载了D-Partner驾驶者伙伴系统的2011款B70,将为奔腾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但今年以来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密度投放,从K5、第八代索纳塔、全新帕萨特新迈腾和即将上市的标致508都将使中级车市场的战火越烧越旺,奔腾是否能凭借B70攻占B级车市场,实在前景难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