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他山之石-国外较为成熟的车联网系统一览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7月05日09:44

  延伸阅读 客运行业发展车联网技术的政策

  为了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从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转型,交通部对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高度重视,强调要抓好以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引领的交通运输出行服务系统、以传感和相关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交通运输监测管理、应急处置保障系统建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信息中心博士张为告诉记者,交通运输部启动了两个重要的前期战略研究内容,一个是应用物联网技术推动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策略研究,还有新一代智能运输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希望通过这两个课题的开展推动在物联网在交通上的应用。

  2009年,交通运输部以上海世博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为契机,规划建设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交换平台工程,充分整合各省(地)车辆动态信息监控资源,运用统一的信息交换标准,建设统一的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实现全国范围内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的跨区域、跨部门信息交换和共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王云鹏告诉记者,截至2010年4月,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建设完成,共接入省级平台29个,入网车辆总数20.67万辆,日均在线车辆13.56万辆。

  今年4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规定2011年12月31日前所有 “两客(旅游包车、长途班线客运车辆)一危(危险品运输车)”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2011年8月1日起,“两客一危”车辆出厂前应安装符合规定的卫星定位装置。对于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予上车辆产品公告,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2012年1月1日起,没有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或未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的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暂停营运车辆资格审验。

  交通运输部对于物联网在行业的积极推动,已经引起各省运输主管部门的重视。目前,很多地市的运管局及客运公司已经在着手使用相关技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