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车融资方案再次调整 募资不超过71亿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10月26日08:36

  本报讯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北车”,股票代码601299)今日发布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把A股非公开发行的原方案调整为向A股全体股东配股。方案公布为拟向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24.90亿股,募集资金为不超过71亿元。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配股拟以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总股本83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根据公司的配股方案,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高铁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提能改造、大功率机车及重载快捷货运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技术改造、相关多元产业等方面,以加快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原非公开发行方案中,大股东北车集团承诺认购42-45亿元,占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的41-44%。本次配股方案虽调减募集资金总额约31亿元,但北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前进投资承诺全额认配,按其持股比例66.31%,出资金额最高可能达到47亿元,不减反增。随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政策的逐渐明朗和市场的逐步好转,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将更加凸显。(王 杨)

  东方钽业

  募投项目前景获多方看好

  本报讯 继1999年首发融资59,605 万元后,东方钽业将实现公司上市近12年以来的首次再融资。东方钽业发布的配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95,241.85万元,以现有总股本35,640万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2.5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进行配售,配股数量为8,910 万股。本次募集资金计划投资于四个新材料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四个新材料项目分别为,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靶材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铌及铌基材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年产3000 吨钛及钛合金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60 吨/年一氧化铌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从公司披露的相关信息来看,东方钽业本次配股募投项目,除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和大股东的支持外,还有几个共同特点,首先募投项目全部属于新材料领域,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新材料行业;项目的主要技术都依靠自主研发,在技术方面不会受到制约;项目所需材料或由企业自身生产或已国产化,原料功能方面不存在问题;大部分项目都打破了国际方面的垄断,或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公司目前的发展来看,实现销售“2-3年达到30亿”的战略目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赵 航)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