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三包将出台 4S店担忧消费者维权过度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0月26日17:22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平常由于缺乏相关的法律法规,一些买到问题车的车主退换无门,无从解决,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已就汽车三包征求意见稿面向全社会公开召开听证会。对此,一些4s店表示,目前出台汽车三包的时机并未成熟,可能面临消费者维权过度的问题。

  位于北京南四环的一家4S店负责人常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店一年的销量大概在1400台左右,每年大概会发生5-8起消费者投诉或者要求退换的案例。他预计,如果汽车三包规定出台后,这个数字会发生几十倍的上涨。

  常先生告诉记者,4S店进入中国只有14年的时间,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并不成熟,汽车三包如果现在出台,很可能带来一系列问题。他认为,汽车三包这个时期推出来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经济的、法律的、合同的纠纷,包括案件,也可能面临产品的销售商、维修商维权过度的问题,消费者维权过度也会产生。

  常先生表示,这些可能出现的变化将会给4S店带来很大的冲击,人员要增加,然后工作流程、设施设备的增加,整体负担会相对比较重。而央视记者通过走访其他几家4S记者店了解到,不只是常先生一个人存在这种担忧,汽车经销商普遍认为,汽车三包还需要在很多方面进行细化。

  汽车“三包”是指零售商业企业对所售商品实行“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目前,国内已将电脑、电视、空调等共有22种产品列入“三包”范围。但汽车产品“三包”在2004年底征求过意见后,却在各方争议和博弈中一直拖延不决。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