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给你真相! 4款20万元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quattro
2011年10月28日00:05

  斯柯达 昊锐

  C-NCAP得分:46.2    星级:5星

  加分项: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

  售价区间:17.19-27.13万元

20万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上海大众集团所生产的斯柯达昊锐运用了大众著名的PQ35平台技术,因此很多人又想到了1.4TSI+DSG的黄金组合。没错,这项动力搭配确实也出现在了昊锐身上,但大众良好的安全品质有没有得到延续呢。对此,C-NCAP给出的答案是:46.2分,五星。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正前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正后图片

  可能已经有些人从主观上认为,昊锐的得分低了,究竟是何种原因我们马上进行分析,先来看看昊锐的主动安全配置。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昊锐为2010款的1.4TSI发动机版本,以及2009款的1.8TSI版本和2.0TSI版本。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方向盘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仪表板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中控台图片 斯柯达昊锐1.4TSI DSG 优雅版座椅调节图片

  售价17.19-27.13万元的斯柯达昊锐并没有像大部分德国车一样,只是全系标配了ABS、EBD、刹车辅助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但让小编较为费解的是ESP怎么在1.4TSI的全部车型以及和1.8TSI、2.0TSI的部分车型上变成了选配呢?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被动安全方面,除标配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外,昊锐在优雅版车型上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并且在贵雅版以上车型中提供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后排侧气囊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款配置的车型中。不过斯柯达昊锐却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也算是为安全驾驶又出了一把力。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完全正面碰撞是一项拉开分数的实验项目,昊锐乘客的小腿部分扣分严重,其余项目均为满分。碰撞后,主、副驾驶员的腿部均与车辆内饰发生了明显接触,后排假人坐姿基本正常。另外,昊锐的中控台内饰还发生了破裂,缝隙最少3厘米,这也是影响昊锐测试成绩的一大原因。

20万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中,昊锐的乘客还是在小腿部分得到了少许扣分,其余项目为满分成绩。碰撞后,前排乘客向左倾斜,驾驶员与前舱发生了轻微接触,副驾驶腿部五接触印记,后排乘客左倾幅度很大。

20万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昊锐碰撞成绩为满分,碰撞后,前排驾驶员有轻微位移,并与内饰有明显接触,后排乘客身体身体向右倾斜,并与车门接触紧密。

20万主流车型安全性解析

  点评:昊锐并没有像绝大多数大众集团生产的汽车一样,把ESP设为标准配置,降低了一些主观分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柯达昊锐满意度:90分  排行

斯柯达昊锐

实拍图片:2416

评测文章:95

级别:中型车

油耗:6~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19~25.4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