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揭秘风神A60 年内上市/基于轩逸打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8日08:04

  【搜狐汽车 金狐谍】从东风推出风神自主品牌以来,已有三年,尽管在营销上不断进行了环球之旅、NBA大篷车等声势浩大的系列活动,但苦于锅中米有限,旗下车型确实了捉襟见肘,S30H30H30CROSS虽然号称三款车型,但后两款也仅仅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的变型车型,三款车型每月不足3000台的总销量也的确让东风感到尴尬,幸好H30CROSS的外观尚为可以加上推出较晚,部分细节质量已得改善,市场接受度还是勉强可以,已然占居风神品牌销量的半壁江山。

风神S15定名A60

【谍照显示,最新车型定名A60,这款车型匹配了轩逸原装2.0发动机和CVT变速箱

  鉴于产品的短缺,东风风神目前最主要的就是推出新的产品,进入新的市场细分。而早前便已传出的S15车型便是下一阶段的主要战略车型,自S30声势浩大的走品牌路线而失败以来,风神便把未来的希望全部寄托到这款宣称源自日产轩逸平台的S15车型。

  据悉,风神S15车型底盘和动力总成全部借用轩逸原装零件,仅在车身造型及部分内饰做出改变,但鉴于原有车型的限制,变更也是有限,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购买了S15,等于购买了一台改装轩逸底盘零件据称百分百的通用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之前搜狐曝光的A60路试谍照】

  鉴于轩逸在国内的口碑和销量尚算可以,源自轩逸的口号将会成为风神S15的主要卖点之一,就有如当初的B70马自达关系一样;当然有一点是明确的,虽然用材质量都一样,风神的定价肯定要低于轩逸,鉴于品牌的溢价能力,同样的配置比轩逸预计要低2—3万左右,在品牌创业阶段,性价比依然是其不二选择的路线。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之前搜狐曝光的A60路试谍照】

  当然未来自主化工作是必须的,但当前东风首要任务便是拿出车型,即便是做了赔本买卖。按照笔者理解,风神S15既然大都数零件都是借用轩逸,必然需要从日产花都工厂购买,其中的物流及管理费用必然需要东风支出,此类成本再行记入,可以想象S15的盈利能力必然处于较低水平,据其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甚至在其投放初期,有亏本的可能,毕竟偏高的成本加上较低的溢价能力,导致了整个车型利润压缩,作为主机厂再考虑经销商盈利能力等问题,这种亏本的可能性极可能存在。当然,随着风神日产的技术进行吸收和消化,并重新选择供应商对零部件进行自主配套生产,加上换成自主的发动机,那么未来该车型的成本将会有明显下降,有希望提高盈利率,目前东风乘用车研发中心已经开始按照此前曝光的三步走计划进行该方面的工作。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之前搜狐曝光的A60路试谍照】

  尽管这款新车型存在上述种种制约因素,但还是承担了东风拓展风神品牌的重担。由于风神S30系列车型品牌路线战略没有成功,没有像期望那样站稳细分市场,所以S15车型相对而言压力更大,可谓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目前该车型已经正式命名为风神A60,以与S系列进行区分,重新塑型定位。从网友提供的谍照来看,这款车型应该是匹配了轩逸原装2.0发动机和CVT变速箱

  整体来看,作为风神的又一款新作,这款A60还是值得期待,毕竟东风风神这股自主风吹得还是晚了些,想要后来居上,还是得下血本。据了解,这款车型已经确定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有望在年内投产上市。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车信息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东风风神A60满意度:93分  排行

东风风神A60

实拍图片:954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68~1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9篇行情文章询价

风神A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