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揭秘风神A60 年内上市/基于轩逸打造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8日08:04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东风风神已经推出了自主品牌轿车S30H30,这两款车型都是基于东风风神的C平台打造,S和H分别代表三厢和两厢车型,30则是车型的定位。而接下来可能会有一款定位在S30之上的三厢轿车即将推出,这款轿车将是来自于成熟的车型平台和技术,推出的时间也将会非常迅速。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东风风神S平台全新车型测试谍照】

  按照早期东风风神发布的计划,除了C平台之外,后续还有D平台和B平台。不过据爆料,除了以上平台之外,还将引入一个S平台,这个平台的车型很快就会在2012年推出。对于S平台的策略:第一步便是快速投放产品,以弥补市场空缺;第二步便是在第一步的过程中吸收消化实现绝大部分自主化,控制成本;第三步当然是完全吸收整个平台资源,进行车型演变。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东风风神S平台全新车型测试谍照】

  车型平台:不难看出“吸收整合、快速投放”成了关键的字眼,今日,这款S平台的新车测试车已经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们很快找到了这款车的原型——东风日产轩逸。广本可以基于思迪打造理念,东本可以基于思域打造DB1东风日产也将基于颐达打造启程,因此东风风神基于轩逸推出新款车型也就不难理解。只是东风更进一步,将合资品牌车型转化为了完全自主品牌的轿车,而不是上述案例的所谓合资自主。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东风风神S平台全新车型测试谍照】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轩逸】

  造型方面:测试车看上去更像是东风日产轩逸的Facelift改款车型,若非消息人士透露,很难将其与东风风神联系起来,因为整个车身就是完全的轩逸车型,包括测试车的铝合金轮毂也与日产轩逸的款式完全相同。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不过车头车尾都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车头变得更加厚重宽大,大灯尺寸进一步增大,进气格栅也变得和S30的梯形大嘴设计非常相似。长条形的雾灯同样和风神S30的风格接近。前脸设计比起日产轩逸更显“霸气外露”。

  尾部的设计看上去是综合了雪铁龙C5的风格,尤其是尾灯的细节特征,红色灯壳中部是白色的两排LED灯组。不过仔细对比尾灯的外围轮廓,又可以发现雪铁龙C5还是有所差异的。而且东风风神这款新车后备箱盖不像轩逸那样圆润,在折边处的轮廓更加分明,符合前脸变得更加硬朗的风格。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曝光

  动力方面:同样,东风风神的自主品牌车型也会在日产轩逸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较大的改动,主要是对中控台部分进行重新设计。但是这款东风风神新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将会沿用与轩逸相同的2.0L排量MR20DE汽油发动机和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而是否同样会引入HR16DE的1.6L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AT变速箱目前还不得而知。

  车型定位:目前的东风风神S30H30车型定位在7.5-10万元的价格区间,而基于日产轩逸打造的新款轿车将获得更高的定位起点,车身长宽高尺寸达到4655/1710/1510mm,轴距长达2700mm的A+级别。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车型介绍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