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过了保修蜜月期 你还会回4S店保养汽车吗

来源:搜狐汽车北京站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8日11:14
第1页 :过了保修蜜月期 你还会回4S店保养汽车吗(一)

  “过了保修期,我修车就再也没去4S店了!”当佛山地界上涌现出越来越多汽车4S店,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4S店将逐步进入与车主亲密接触的“两年之痒”特殊时期:随着保修期的结束,不少佛山车主都开始对同品牌4S店甚至路边修车行进行“货比三家”。记者走访禅桂车市发现,经过两年保修“蜜月期”,不少4S店售后客户流失率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流失率在5%~15%左右,有的甚至更高。

  当精明消费者算盘里打着“是路边修车行比正规4S店哪个更划算”时,更加精明的汽车经销商也许在想着“汽车销售所占比例只有10%,售后服务却高达50%”的国际车市惯例。“只有将消费者看成客源挣夺大战中的最大赢家,车商才可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最后赢家。”业内人士一语道破摆在车主和车商面前,谁更容易被低成本诱惑的最关键问题。

  消费调查

  自1999年开始出现4S店经营模式的佛山,正逐渐从汽车大卖场时代过渡到4S店时代。尽管佛山车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越来越规范化,但依旧有4S店忽视或者说不愿正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在用车成本节节攀升的今天,放弃选择4S店的车主有着各种各样的理由。

  比价格“过期”车主觅“新欢”

  禅城区文华路上班的车主李先生坦言,“之前都是去4S店保养维修,因为还在保修期内,基本没考虑价格等问题。”直到今年才发生了改变,李先生的车超出了保修期,停车入库时不注意发生了擦碰,需要做钣喷处理时,“到4S店要1800多元,而到路边店只需要800多元。”最后,李先生放弃4S店,选择了家里临近的一家路边修车行进行了车辆维修。

  与李先生一样摇摆在走或留的消费者中,价格因素影响成为最主要原因。

  比维修“修”还是“换”困扰车主

  记者调查还发现,随着佛山越来越多私家车主出现,既会开车又懂维修的专业司机已经不是主流;因此,消费者对爱车维修价格悬殊退而求其次另一重要原因是,对车辆维修专业知识的缺乏。

  禅城区车主刘先生的车也过了保修期,他说曾经遇到排气管出现小裂缝,在一般维修店说小修补才花不到100元,而4S店就会建议换掉排气管,这样要花1000多元!“我对到底该换还是该修并不清楚,但到了4S店有时就会很尴尬地接受这样的建议。”

  比“装配”4S店难满足特殊需求

  顺德区车主刘先生是音乐发烧友,记者在南海一家汽车音响专业店遇到他时,他打趣地说:“我的车之前也有装音响,但是只有‘响’,没有‘音’!”他坦言,在4S店里也曾更换升级过爱车的音响设备,但感觉就是不专业价格也不菲,所以不惜舍近求远从跑到南海寻觅专业汽车音响安装行。

  在南海这家汽车音响专业店记者发现,对汽车音响等“附属”设备有苛刻要求而放弃4S店的车主还不少。

  对策探讨

  面对车主们复杂的心态,佛山车商也“坐不住”,4S店开始针对售后用户“主动关怀”,比如主动提醒保养、介入续保服务、代缴规费和免费代办年检、咨询维修质量、推行预约和绿色通道服务等等服务项目,努力将消费者“团结”在自己身边。

文本导航

  • 第1页:过了保修蜜月期 你还会回4S店保养汽车吗(一)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