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尚无法确认三方重组谈判最终结果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10月28日17:58

  搜狐汽车10月28日北京报道 在英国路透社报道中国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集团将以1亿欧元收购萨博100%股权后,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致电正在国内出差的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从前方谈判团队得到这个确认消息,目前也无法确认重组谈判的最终结果。

  据英国路透社北京时间28日下午16时许消息,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于本周五对外界表示,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集团将以1亿欧元(约合1.419亿美元)购买旗下萨博100%股份,两家公司将向萨博提供充足资金以帮助萨博在债权人保护期间继续实施重组。瑞典汽车公司和两家中国公司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有效期持续至2011年11月15日。

  此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亦显出二庞萨博案的戏剧性变化。此前,瑞典汽车曾于2011年10月23日(欧洲中部时间)发布公告,宣布其发出通知单方终止其与本公司、青年汽车等各方签订的《认购协议》 ,理由为本公司与青年汽车未确认对《认购协议》和在重组期间提供过桥融资的承诺。随后,10月25日,庞大集团对于瑞典汽车单方面宣布解除《认购协议》做出回应,发布公告称公司未有违反《认购协议》的情况发生,亦未与瑞典汽车签订任何过桥融资协议,因此认为《认购协议》仍然具有法律约束力。庞大方同时认为,如《认购协议》被终止,协议各方也未达成新的重组方案,并且瑞典汽车未获得其他融资,则萨博汽车可能存在破产的风险,而庞大公司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庞大可能需要根据萨博汽车的具体经营、财务状况,就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