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物流成都基地一期竣工投产 二期启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东
2011年10月29日09:22

  ●投产昨日竣工投产后,已拥有3.5万平方米高标准库房及13万平方米整车停车场

  ●开建二期即将启动,三期建设正在规划中,最终将建成57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满足年产45万辆的物流需求

  昨日,一汽物流成都基地一期竣工投产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经开区隆重举行。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物流董事长秦焕明正式宣布:一汽物流成都基地建成投产。一期投产后,一汽物流成都基地对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相关仓储、运输业务已全面展开。

  一期投产 物流辐射西南片区

  秦焕明透露:一汽物流成都项目,是由一汽集团投资兴建的西南重要物流基地,作为一汽物流“十二五”战略“4+2”物流基地群建设的重要环节,将支撑一汽集团建设西南生产基地,并为汽车生产、制造等提供强劲的物流支撑。据了解,该基地将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客车等企业提供整车和零部件物流服务。

  一汽物流成都项目于去年8月动工开建,投资额达1.1亿元。昨日竣工投产后,已拥有3.5万平方米高标准库房及13万平方米整车停车场。目前,大众整车仓储、倒运业务,捷达车身散件仓储、运输业务,NCS动力总成一体化业务,一汽大众成都本地MILK-RUN集货业务,一汽丰田备品仓储、作业、运输业务等已展开。

  “这个基地建成后,我们将为一汽大众成都基地制造的汽车提供系统的物流服务,‘成都造’的一汽轿车也将通过这个基地,发往全国各地。”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斌明确表示,这个基地将辐射整个西南片区。

  二期开建 将提供2000多个岗位

  “一期竣工投产的同时,投资达1.5亿元的项目二期即将启动,二期建成后将解决2000多个就业岗位。”刘国斌说,目前,三期建设正在规划筹备中。项目一、二、三期总投资达到4.4亿元,最终将总共建成57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届时将成为国内较大的物流基地。一汽物流成都基地三期工程建成后,一汽集团将在成都经开区建造该集团在国内的首个高标准立体仓库,届时将可满足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年产45万辆的物流需求。

  刘国斌表示,随着该项目的逐步投产建设,将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战略性、基础性保障功能,提高“成都造”汽车的市场竞争力,有力推动成都现代物流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刘国斌还强调,一汽物流成都基地也非常希望与成都本土的汽车制造企业合作。他说,“物流其实是可以资源共享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非常希望与邻居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黄远萍)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