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技术优势明显 试驾全新紧凑型SUV 奥迪Q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1年10月31日08:30
性能:TFSI动力响应迅猛但整体驾控感觉柔和
奥迪 Q3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内饰 图片

  旅行的意义需要慢慢去体会,而我们不得不回到现实中来关注汽车本身,奥迪Q3对于紧凑型SUV市场的进攻预计将是非常猛烈的,就像当初Q5对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冲击一样。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拥有对手所不具备的先进技术,动力系统首当其冲。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已经于6月份在海外上市,客户可以有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这三款发动机均配备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相信进入国内后将以汽油机车型为主力产品。2.0升TFSI汽油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25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而高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5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本次的20台Q3全部搭载高功率版本的2.0TFSI发动机。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外版本的6速手动变速箱结合国情想必应该不会带入国内,或者只作为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来进行销售,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将是奥迪Q3的主流配置,就像A3一样。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弥补了酷爱手动挡驾驶的车迷们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至于是否为标准配置还有待新车进入国内后再看。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在路上的感觉没有太多的变化,一切都似曾相识,虽然之前奥迪在国内并没有这样的搭配方式。高功率版的2.0TFSI发动机在起步和急加速阶段轻微的反应延迟过后就是迅猛的提速,你会感觉后背被紧紧贴在侧向支撑优秀的座椅靠背中,耳中是与奔驰宝马完全不同的高亢的发动机吼声,而S-tronic变速箱也会将换挡时刻推迟至6000转,但你依旧不会从发动机声音的间断以及仪表的挡位显示之外的地方获悉它已经升挡。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在日常驾驶时,这套动力总成还是保持了它应有的舒适性,发动机的声响完全被隔绝在外,D模式下变速箱也总是很积极的将挡位升至7挡,城市行驶的转速在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大多不会超过1500转,理论上这将使你获得一个满意的油耗表现。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在山区及多弯的乡间小路上驾驶时,我们能够更明显的感觉到它与宝马X1的不同性格。与宝马X1相比,Q3的方向更轻,更易于掌控,这可能是一些女性买家选择Q3而不是宝马的原因。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它的驾驶感更柔和,不过整体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使其在弯道上侧倾会明显一些。但你并不必担心它会失控,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能够在任何时刻让你的Q3四个车轮有足够的扭矩分配和抓地力,即使处在危险的边缘,ESP也会帮你最后一把。

奥迪 Q3 实拍 评测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