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携青汽出价10亿 将全面接手萨博汽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2011年10月31日07:02

  解约风波渐定后,庞大集团携青汽收购萨博一事终获进展两者拟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收购后者全部股权,随后向其增资不超过25亿元。而在今年6月,庞大集团与青汽提出的计划是,以2.45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53.9%股权。

  庞大集团今日公告,授权董事长庞庆华全权负责与Swedish Automobile N.V.(瑞典汽车)和SAAB Automobile AB(萨博汽车)等相关各方谈判,公司和青年汽车集团将共同出资收购萨博汽车及其业务相关方全部股权事宜,并根据需要签订谅解备问录。

  公告披露的收购条件为:全部收购股权款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4亿元,股权比例不超过40%;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向萨博汽车增资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10亿元。

  庞大集团同步公告,因上述收购事项正在谈判,公司今起申请停牌。

  今年6月14日,庞大集团曾公告,与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拟以2.45亿欧元合计认购Spyker Cars N.V.(中文名称为“世爵汽车”,后更名为Swedish Automobile N.V.,“瑞典汽车”)53.9%股权;同时,公司、青年汽车还拟与SAAB Automobile AB(“萨博汽车”)共同设立合资汽车销售公司和合资汽车制造公司。7月2日,庞大集团对拟认购瑞典汽车股份事项签订了《认购协议》。

  然而10月23日(欧洲中部时间),瑞典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其发出通知单方终止其与庞大集团、青年汽车等各方签订的《认购协议》,理由为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未确认对《认购协议》和在重组期间提供过桥融资的承诺。

  10月25日,庞大集团再公告,认为上述《认购协议》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正式协议,目前公司仍在履行该协议,尽力完成收购萨博汽车事宜;但公司同时也表示,如果《认购协议》被终止,协议各方也未达成新的重组方案,并且瑞典汽车未获得其他融资,则萨博汽车可能存在破产的风险,鉴于庞大集团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公司可能需要根据萨博汽车的具体经营、财务状况,就前述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3天后峰回路转。瑞典汽车10月28日发布官方消息称,瑞典汽车已与庞大集团及青年汽车就收购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庞大集团及青年汽车将联合出资1亿欧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收购萨博汽车及萨博英国销售公司100%的股份,该谅解备忘录有效期至2011年11月15日。这也印证了今日庞大之公告。

(责任编辑:黄远萍)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